政府工作快报第52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09-03 16:30:00

上街区认真学习贯彻郑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一是持续完善机场设施。加快上街机场综合服务中心和上街机场改造三期工程建设,促进公务机运营基地尽快落地。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美国ICON整机制造、顺丰航空物流等在谈项目,力争年底前引进2家制造类企业、1家航空物流企业。三是全面加快项目建设。督促华能无人机、正商通航商务中心、飞机展示交易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加大协调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四是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加大三和产品推广力度,加快海王1号、2号地效翼船取证工作,加强通用航空在农林植保、环境监测、气象服务、应急救援等领域的应用;支持企业积极开展训练教学、商业飞行、空中游览、青少年航空教育科创实践等活动;高标准筹备2020郑州航展。

区农委 一是大力推进生态建设,打造西部生态屏障。实施“护区、营水、筑绿、兴城、践行”五大策略,加快建设郊野公园项目,着力建设“四区十二景”;因地制宜实施绿道、水系连通工程,全面提升生态系统自我修复、优化环境等功能。二是建设维护两手抓,做优园林绿化。以建设“美丽上街”为目标,加快公园绿地、社区游园建设,打造“绿道、绿网、绿心”;对绿化带缺株断垄、黄土裸露情况进行补植补栽,加强积尘清洗,全面提升绿化管养水平。三是实施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四水同治”,扎实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加快构建水清安澜、人水和谐的生态新格局。

区教体局 一是学习宣传到位。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全会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各学校向广大教职员工宣讲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谋划到位。深入贯彻落实《上街区中小学、幼儿园及体育设施布局规划(2015—2030)》,全面消除大班额,实现优质均衡发展。三是创新到位。推动教学内容及方式方法改革,深化与北京实验学校、北京新学道的合作,全力推进合作交流活动融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建设,建立教育系统大数据中心,实现信息技术与学校课程的深度融合与创新,打造上街教育增长极。

工业路街道 一是坚持“稳”字当头,加快正云湖上院、通航商务金融中心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保险业集聚发展势头,扩大总量、提升质量,探索金融小镇平台建设,推进经济稳步发展。二是以保障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祖国70华诞”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矛盾纠纷、舆情网信等风险大排查,保持大局和谐稳定。三是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为重点,对标先进,持续推进精品街打造、公共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污染防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改善空气质量。四是扎实开展居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中心路街道 一是围绕发展美丽经济,提高招商品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重点引进绿色环保、高科技企业;坚持定期走访企业,实时掌握企业需求,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二是围绕建设美丽城市,创造宜居环境。以“路长制”为载体,做好门前“四包”、示范街创建等工作,联合共建单位、小区物业及商户,做好“四清”工作,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高。三是围绕构建美丽人居,办好民生实事。对颐苑社区便民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汇丰社区“汇公益”品牌,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新安路街道 一是努力打造陆港名片,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丰富陆港码头功能,推动陆港早出形象,创出品牌。二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项目推进,当好服务项目的“店小二”,确保项目建设无障碍;做好闲置低效用地整合开发,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三是改善城市环境,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提升“路长制”工作效能,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济源路街道 一是突出“学”和“思”,掀起贯彻落实热潮。层层召开学习研讨会,立足本职工作,谋划思考落实举措,切实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贡献。同时,组织科级干部、中层人员深入分包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加大宣传力度。二是突出“引”和“优”,谋求高质量经济发展。积极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有针对性地招商选商育商,打造集特色餐饮、大型购物中心、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商圈。三是突出“精”和“靓”,打造高品质生活环境。以“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为契机,用绣花精神深入推进“路长制”,创新开展“五星商户”“优秀路段”等系列评选活动。四是突出“全”和“准”,实现高标准民生保障。扎实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年底前完成新兴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加快淮北社区托老站建设;全面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做好低保、残疾人等各类人群的规范化管理工作。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