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5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07-25 15: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25日

 

区教体局确保2019年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广泛宣传,力求高三学生和家长应知尽知。在校内宣传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范围、申办流程、贷款发放和还款方式及贷款地点等,同时发放宣传册,引导学生积极利用政策红利缓解家庭负担。二是研读问题,提高服务质量。研究贷款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制定相应方案。三是科学安排,提高申办助学贷款效率。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工作环节,实现“1分钟接待、10分钟办理、30分钟办结”。(区教体局)

区司法局开展暑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一是启动暑期社区法治课堂活动。邀请区普法讲师团定期在各社区、村委开展暑期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并告知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安全措施。二是更新法治文化阵地。在辖区内法治公园、法治长廊、人流密集场所及水域以设立宣传栏、警示标志,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意识。三是多元化创新法治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司法行政微博、微信等平台,运用生动形象的文字和图片为青少年及家长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入暑期以来,共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0余场次,受益青少年达500余人次。(区司法局)

区人社局为高温作业劳动者构筑安全“防护堤”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保护意识。结合日常巡查及用人单位社会保险法律法规专项检查工作,组织人员重点深入露天作业、湿热高温行业普及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知识。二是强化责任,抓好主体落实。加强对分管辖区内用人单位执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情况的督查,明确其为第一责任主体,具体负责履行调整劳动和休息时间、发放防暑降温用品和高温津贴等义务。三是提高防范,杜绝风险隐患。加大夏季高温生产隐患的排查力度,督促企业进行风险防控,要求用人单位严格落实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制度。对拒不执行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的用人单位,将依法查处。(区人社局)

区防汛办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我区平安度汛 一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要求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认真排查防汛隐患、备足防汛物资。截至目前,发现防汛隐患4处,下发与防汛隐患整改通知书4处,整改4处。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根据机构职责调整,及时调整防汛抗旱领导小组人员。三是加强值班,政令畅通。建立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对各部门防汛值班、领导带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通报。四是开展演练,提升素质。共开展防汛演练2次,投入人员300余人次,各类器材180余件,船舶2艘,工程车辆4台。(区农委)

区房产管理中心多措施加强汛期房屋安全 一是紧抓责任落实。成立抢险应急队伍,制定城市房屋防汛应急预案。二是加强排查整治。组织开展汛前房屋安全排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指导房屋安全责任主体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实行动态监测。对辖区内危旧房建立基础档案,对有风险的房屋重点关注,不定时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加大抢修力度。对使用维修资金修房的情况,在接到申报后一个小时内现场勘察。应急的维修项目,可先维修后申报,确保群众正常生活秩序。(区房管中心)

峡窝镇筑牢夏季汛期防控网 一是认真组织,细化分工。成立防汛处突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演练目标。二是模拟演练,灵活应战。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演练人员多角度模拟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增强防汛处置的实战能力。三是及时总结,完善举措。演练结束后,对演练情况进行切磋分析,肯定成绩,提出建议,完善举措,不断提升处置能力和防汛演练效果,切实在汛期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到位。(峡窝镇)

工业路街道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应急预案。成立抢险队伍,保持全天候警戒,同时加强对防汛物资的储备,保障物资需求。二是开展宣传教育。做好辖区内防汛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强对应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应急应变能力。三是统筹工作内容,进行重点整治。结合“河长制”等工作,深入排查,对存在隐患的部位,进行整治,确保安全度汛。四是严格执行防汛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防汛值班、防汛报告、防汛责任追究等制度,由纪检办加强对值班情况、巡查情况的督查。(工业路街道)

简讯:

△区商务局联合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于7月18日至24日在亚星盛世广场举办“郑欧班列进口商品进上街区”展销活动。(区商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