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3期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9-07-11 18: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上街区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月誓师大会精神(二)

区公安局 接连召开现场会、推进会、党委扩大会,全面深入动员部署攻坚月工作,建立“日巡查、日通报”机制。针对发现问题、拉单造表、逐一整改、跟踪问效。同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科学布警,防止过度用警造成因病减员;科学管理,简化通行证办理流程,让群众少跑腿;科学施策,减少重点厂企货车排队现象,精准调度控制污染源。压缩工期连夜完成全区14处入市口限宽硬隔离设置,并抽调30名精干警力,联合各镇办工作人员24小时驻岗执勤,严查严控大货车、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7月1日以来,全局累计劝返货车1068台次,查处闯禁行违法行为188起、暂扣车辆6台。联合检测机动车尾气290台次,6063代码处罚尾气不合格车辆4台。

区财政局 一是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在《财政信息》开辟宣传专栏等,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性。二是预算安排到位。坚持“两上两下”原则,与环保部门充分沟通,年初足额安排本级环保预算资金支出9163万元,比上年增长62.5%。三是政策落实到位。认真落实秸秆禁烧、新能源汽车推广、双替代补贴等环保政策,加大机动车减排、氮氧化物减排等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导向作用。四是资金拨付到位。截至目前,区财政累计拨付大气污染防治资金5474万元。五是资金监管到位。按照有关资金管理办法,从规范管理、加强督导等多角度发力,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峡窝镇 7月10日上午,峡窝镇召开环境污染问题集中分析研判会,联合督查组对近期督查发现尚未整改问题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对其中超时限、重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相关人员现场说明未整改原因,当场商定解决方案,作出整改表态。对问题面大、涉及多个村组部门的,现场确定牵头领导、明确协作机制,要求限时整改。

济源路街道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依托路长制管理,各级路长每天深入辖区主次干道的餐饮店、夜市摊集中点等区域,宣传油烟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对餐厨油烟直排、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情况等问题进行排查。二是强化督导,整促进改落实。对金屏路、济源路上7家饭店当场责令关停整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7份。三是强化部门联合,促进整治成效。选择在晚上就餐高峰期的时间,采取“不定时”与“高峰期”深入辖区沿街对停业整改的单位门店,开展餐饮油烟治理整治“回头看”执法检查活动,防止了问题回潮反弹。截至目前,已关停门店7家,整改完成各类问题26条。

中心路街道 7月1日起,持续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治理行动。对不合规范的餐饮门店要求定期清洗和建立清洗台账;对违规的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不配合、不整改的门店由社区统计上报,及时联系市场监管局、城管局油烟中队等区职能部门,联合进行督查,要求门店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的门店予以处罚。

工业路街道 一是统一调度,建立台账。每天下午集中当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并安排下一步工作。组织人员对建筑工地、餐饮饭店等进行了详细的摸底,对重点单位,建立台账。二是加强执法,严厉打击。由安环科牵头,分管领导、分包人员、社区“三级联动”,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360人次。发现违规生产企业1家,空院违规电焊作业1处。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三是狠抓重点,破解难点。成立督查组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对存在的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的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对重要路段、关键地点开展洒水除尘作业,保证每天洒水不低于10次。

简讯

△上街区第一个自动水质监测站—枯河出境水质监测站近日建成并投入使用。枯河水质监测站配有先进的水质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可以实现对水质的实时连续监测和远程同步监控。(区环保局)

△7月8日下午,上街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上街区首届健康科普能力大赛”,来自各医疗卫生机构的18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比赛。(区卫健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