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0期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全年工作专期信息之十一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3-29 07:2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328
 不忘初心   奋勇前行
奋力谱写峡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峡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勇
 
2019年,峡窝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135”发展推进体系,坚持一心五点六面工作思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家园为中心,聚焦产业、绿色、精细、民生、党建五个着力点,实现产业强镇、生态靓镇、文化名镇、创新活镇、民生镇、和谐稳镇六面开花,奋力谱写我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聚焦转型升级,在产业发展上释放新活力一是加快产业提质转型。抓好装备制造、铝、阀门等传统产业的转型提质,保障奥克斯、亿建联及方顶驿文化旅游片区、五云山休闲康养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培育楼宇经济、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实行科级领导、科室、村(社区)捆绑招商,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委托招商、自主招商等方式,全力引进一批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三是优化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盘活闲置厂房和楼宇,保障重点项目用地需求。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家召开座谈会,倾听企业心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主动协调项目建设问题,针对恶意阻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严厉打击。
二、聚焦绿色发展,在生态文明上实现新跃升。一是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分包责任制,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分路段巡查严格落实建筑工地“8100%”、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焚烧污染、餐饮业油烟燃煤等综合治理,并强化督导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持续抓好水生态、绿色屏障建设。突出抓好湖河库生态水系建设,重点推进新修道路、生态廊道、铁路沿线绿化及游园建设工程,加强五云山绿色屏障建设,实现水清地绿。三是持续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群众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健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体制机制,鼓励新建小区垃圾分类、污水处理,推动全民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
三、聚焦精细管理,在城市建设上补齐短板。一是持续抓好安置区管理提升和手续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新型社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解决好安置房手续办理、功能配套等问题,尽早完成回迁小区四证办理。二是强化精细化管理。巩固“双创”成果,坚持以克论净全城清洁等标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市容卫生等专项治理行动,保障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三是深入开展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完成富丽花园老旧片区改造,巩固背街小巷升级改造成果;加快推进五云社区标准化农贸市场南峡窝、观沟等5村商住楼项目建设完成郊段五组、六组安置房建设10个村级便民代办点建设。是完善功能设施。保障地铁10号线、陇海路、汉江路、锦江路西延建设;续建、新建改造公厕9座,完成村(社区)托老中心建设3个。
四、聚焦民生福祉,在群众幸福指数上取得新突破。一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N+2帮扶计划,加大脱贫户帮扶力度快扶贫项目建设实施,稳定维持脱贫成二是稳定扩大就业创业重点做好农村转移劳动力、残疾人、失业再就业等群众就业,开展精准化、特色化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安排电气焊、烹饪等短期培训汽车维修等中期培训努力消除零就业家庭。三是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持续深化文化双百工程开展好邻里守望”“三关爱”“小红帽月评文明市民和身边好人线索等活动建设一流文化艺术小镇,打造郑西文化金字招牌;深挖观沟重阳观、马固王氏宗祠、关帝庙及老上街卢医庙大殿等地方历史文化,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四是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积极探索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机制。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和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落实好雨露计划和全日制本科教育补贴,支持慈善事业发展。五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注重运用科技、法治和创新手段抓好社会治理着力消化处理一批疑难和遗留问题,加大扫黑除恶政策宣传线索排查和处置查办力度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加强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生产和消防安全监管,确保大局安全稳定。
五、聚焦从严治党,在自身建设上打造新亮点。一是强化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问责奖惩措施深化三级抓村机制,建立村社区后备干部库,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深化探索党建+”新模式,高品质打造党建阵地,争取2019年底实现高品质党建示范点全覆盖。二是持续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村(社区)延伸,着力打造1-3个廉洁示范点。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按程序、原则、规矩办事,加强重点岗位、部门、人员的廉政教育和腐败风险防控,防止基层党员干部出现违纪违法、侵害群众权益等问题。三是持续深化大走访活动。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实打实服务,使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实际困难,兼顾政策性和灵活性原则,照顾到位。四是大力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通过抓典型、重追责、严纪律,正作风、树导向、鼓干劲,大打一场作风建设攻坚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将紧紧围绕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做示范、特色工作争先锋的要求,努力寻标、对标、达标、夺标,为加快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贡献峡窝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