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28 10:42:20
6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28
 
上街区交巡警大队打造专用通道保障学生安全出行 近期,为积极应对“开学季”辖区局部道路通行压力剧增的状况,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研判道路交通情况,深入校园征求意见建议,决定开辟“学生安全通道”,在上下学期间禁止各类车辆通行和占用,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畅通,维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2月25日上午,第一条“学生安全通道”标线已在曙光街施划设置完毕。(区公安局)
上街区召开2019年度住宅小区安全工作会议 2月25日下午,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上街区2019年度住宅小区安全工作会议,区属物业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及各镇(办)安全专干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住宅小区安全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将住宅小区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安排落到实处,落细落小,是各物业企业、镇(办)、社区的工作职责。会议要求,各物业企业要从建立和完善管理制度入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不空岗,不缺岗,不漏岗,严格岗位交接并认真做好安全工作记录,确保信息联络畅通,确保各种安防设施设备完好,切实增强做好住宅小区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区房管中心)
上街区城管局三措施加强占道经营精细化管理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规范引导。将6000份《郑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页发放到街道商户手中。二是加大执法检查,依法严格处罚。合理布置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巡逻频次,在正常班内每天不少于4次、每次约2小时街面巡逻检查,在空挡班内做好对主要干道和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依法加大对不听劝告、屡教不改占道、突店经营者处罚力度,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内处以最高额度罚款。三是加强制度落实,实行长效管控。加强与镇办联动,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在济源路、中心路、淮阳路、登封路等主要干道实行“四定”;采取紧盯、严守重要路口的方式及时阻止流动三轮摊贩占道经营。自2月以来,共出动执法力量256人次、执法车辆67台次,整治突店经营行为131起、占道经营行为171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暂扣违章物品7件,城区市容秩序和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观。(区城管局)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力促商务经济实现开门红 一是认真学习研究政策,提高业务水平。把学习作为常态化,充分调动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狠抓政策落实,积极用足、用活、用好国家、省市的扶持政策,耐心讲解和引导,送政策、送服务,加大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二是积极开展调研活动,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加大企业调研,班子成员先后到英莱药业、人和同兴、亿顺物流等走访,及时召开座谈会,调查研究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及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需要帮扶的关键环节,帮助企业面对激烈市场竞争和多变的市场需求加快创新发展,着力提档升级。三是加大资源整合,大力推进“电商+数据”行动。组织参与“电子商务大讲堂”,鼓励企业进行省、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的申报和创建,统筹建设电子商务大数据平台,依托云和数据智慧创新产业园指导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推动电商物流普洛斯上街产业园、亿建联钢材线上线下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区商务局)
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张利等一行专家到上街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调研 2月27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张利携北京、江苏等各地卫生监督专家一行6人,莅临上街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调研省级规范化卫生监督机构建设工作。专家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区规范化卫生监督机构创建“九室一中心”等硬件建设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上街区卫生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张利等专家对河南省及上街区卫生监督各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利用“综合模拟执法室”等现有资源,组织“社会开放日”等活动的建议。最后,李红星处长要求上街区作为河南省第四批建设单位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力争提前申请通过规范化卫生监督机构创建验收。(区卫健委)
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 开学伊始,为保障我区广大学生的饮食健康与安全,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2019年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类学校、幼儿园(托儿所)食堂,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销售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重点检查:1.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经营店登记证、健康证明等是否合法有效。2.采购和使用食品及其原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是否齐全。3.设施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加工操作行为是否规范,餐饮具是否消毒等是否符合餐饮服务标准。4.从业人员培训情况及学生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情况。5.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或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食品、保健食品。6.其他食品安全情况。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90余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托儿所)食堂,学校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销售经营者8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22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心路街道抢先抓早争主动确保经济工作首季开门红 一要紧盯责任目标。认真梳理区直有关部门的各项经济目标任务,对照目标提前入手,及早制定具体目标和工作方案,确保经济目标实现“开门红”。二要强化精准招商。引导现有企业良性运行,做好企业风险化解工作,重点服务好河南中汇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高纯度氮化硅、中原科创园一期、大地保险电销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三是优化服务。以“四经普”为契机,深入企业走访了解目前经营状况,以服务取胜,主动热情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总结经验,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为企业提供更好地服务,确保企业生产实现“开门红”。(区中心办)
 
简讯:
上街区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全区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9%、增速位居全市十二县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5%、增速位居全市十二县区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9%。(上街发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