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2-18 10:34:54
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18
 
上街区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2月18日,上街区举行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区委书记宋洁宣布今年第一批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区领导李新军、宋双兴、邓书安、虎荣鑫、张向奥、张超、孙喜忠、李春发及镇(办)、区直单位负责同志、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仪式上,副区长张超作了集中开工项目介绍,普洛斯上街产业园、岩土工程第三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项目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上街区确定了重点项目86个,总投资35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7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32.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6个。此批重点项目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四个领域,将为上街区优化产业结构、稳定经济增长、实现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提供强劲动力。(上街发布)
区民政局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政策,积极会同财政部门,提前发放2019年前2个月低保、特困救助资金59.3万元,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二是区领导带队,赴基层对困难群众实施了走访慰问。春节以来,慰问低保对象376户,特困对象35人,贫困儿童25人,留守儿童1人,发放慰问物资30.6万元,慰问覆盖率100%。三是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冬季专项救助活动。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巡查救助,扩大巡查频率和覆盖范围,做好棉衣、棉被、食品等救助物资储备工作,元月份以来,巡查81次,救助12人,护送返乡5人,自行离站6人,接回1人。四是开展冬春季节养老机构、救助站的管理,强化集中供养服务,安排好节日生活,开展民政服务机构用水、用电、取暖、消防、食品安全大排查12次,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区民政局)
上街区赴卢氏县开展“送岗位 助脱贫”活动  近日,上街区赴卢氏县开展“送岗位 助脱贫结对帮扶活动。此次活动抢抓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关键时期,采取针对性招聘措施,为返乡就业人员搭好平台,推动卢氏县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早日脱贫。同时,帮助企业解决人才要素短缺问题,助力企业发展。本次招聘活动,共计提供仓储物流、车间操作工、检验员、配送员等30余个工种1000余个工作岗位,发放资料2000份,现场咨询500余人。(区人社局)
区城管局携“瑞雪”启程努力打造靓丽之城 春节期间,为持续保障辖区市容市貌整体环境情况,营造祥和、整洁、有序的节日氛围,区城管局安排执法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始终奋斗在执法一线。坚持“还路于民”治理占道经营、突店经营、噪音扰民;坚持“为民服务”及时做好举报热线治理;坚持“美化城市”做好违规广告的清除工作;坚持“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做好餐饮油烟管控和违规渣土车管理。经过7天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未出现一起重大违规事件,给群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2018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区城管局)
区住建局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 2月14日下午,区住建局召开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会上,中心路西延、峨眉路北延、新安西路改扩建、新安中路大修、锦江路西延、博文路西延等重点工程的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进度计划、施工组织措施、扬尘管控措施等。一是要组织人员、机械尽快进场,下周全面开工。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质量、安全、扬尘治理等工作,树立样板工程。三是要求各施工单位紧扣合同,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程务必在2019年9月30日前建成通车,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区住建局)
济源路街道四举措扎实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2月11日召开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防工作任务。一是进一步完善春季防火扑救相关预案,配备相关灭火消防物资,通过开展常规训练、防火演练和防火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扑救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火灾应急处理能力。二是对重点场所、地段加强巡查。办事处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对商场、学校、医院、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楼房、“三合一”场所等火灾多发和易发地段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火灾隐患立即督促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定时间整改到位。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定期推送防火常识及紧急扑救办法,印制防火宣传单、悬挂横幅和标语等宣传手段,开展春季防火宣传及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依法管火、文明用火、群防群控的全民防火氛围。(济办)
 
 
简讯:
△郑州奥克斯招聘工作第二阶段已正式启动,此次共招聘员工1000人,此次招聘时间从2 月11日至3月底。(区人社局)
△截止2018年12月底,上街区参保居民续费达到711.85万元,完成市定目标的185.77%。(区社保局)
1月份,全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6.76万m²,环比上涨38.81%;商品房住宅批准预售面积6.27万m²,环比上涨41.44%。二手房成交129套,环比上涨3%;成交面积1.13万m²,环比上涨1%,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区房管中心)
△2月18日,上街区舞狮队参加郑州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郑州市2019年民间文艺大赛舞狮展演暨狮王争霸邀请赛,喜获二等奖。(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