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9-01-10 17:25:48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月10
 
上街区召开2018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近日,上街区召开2018年度经济运行分析会,通报当前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究对策措施,对2019年经济指标预判。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指出:一要再做努力,顺利收官,争取更好成绩。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成绩来之不易。区发改委要加强经济分析调度,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与其他县(区)沟通交流;区发改委、工信委、财政局等各单位及镇(办)要进一步对照市定目标任务查漏补缺,确保2018年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二要再做谋划,实事求是,夯实发展基础。2019年是我区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及镇(办)要客观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全面客观谋划2019年工作,在总结今年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要大力实施开放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力引进一批优质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抓住重点,扬长避短,发挥自身优势。要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生态建设、产业基础、政务环境等方面的优势,重点发展好通航、装备制造、现代物流、金融保险、文旅康养等主导产业。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保持争先进位的精气神,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不掉队,实现2019年第一季度“开门红”。(上街发布)
“智汇郑州”第二批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启动 区人社局人才专窗以“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便民化为指导,着力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线上”服务便捷化。运用“互联网+人才服务”提高服务效能,通过“智汇郑州”人才服务平台,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报实现全流程网办、不见面受理,申报人才不跑腿,申报单位“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线下”服务精细化。不断探索实践全方位人才服务模式,推动人才服务规范化、精细化。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对高层次人才认定申报、政策咨询等事项按绿色通道服务流程进行办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结手续,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绿色通道服务。(区人社局)
上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元旦期间公车封存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区内36个部门的79辆公务用车的车辆封存情况进行了抽查。各抽查单位大部分能够按照要求进行封存,个别单位存在未贴封条或封存地点上报有误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当即通知各单位进行整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区公务用车的监管力度,深入推进公车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区食管局)
中心路街道“三举措”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在各个门栋口、商辅张贴安全小常识、与商户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等方式,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二是坚持巡查。网格长坚持日巡查,对所负责区域内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如楼栋内乱堆乱放、违规“飞线”为电动车充电、商辅内灭火器配备情况、是否设有专门的安全员等,每天将巡查的情况进行梳理登记。三是逐一销号。建立台帐,督促相关当事人进行整改,对照问题、紧盯问题,督促整改,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安全生产不留隐患。(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积极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宣传。成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充分利用网格长、巡防队员、环卫工人等基层力量,在人流量大和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开展宣传活动。二是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强与公安、民政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协作,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排查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确保发现及时、救助及时。三是强力措施,源头预防。积极开展源头预防工作,做好流浪乞讨人员的教育、安置工作,认真解决流浪乞讨人员及其家庭困难,防止其重复流浪,对生活不能自理和无人照料的未成年人、残疾人、精神病人、危重病人、老年人等受助人员,积极做好妥善安置工作。四是加强值班,畅通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冬季救助接待工作,并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密切关注天气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增强物资储备,提高反应能力。(工业办)
上街区“平安在身边”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庆祝我区连续十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市区),并进一步普及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1月4日,由区委政法委主办的“平安在身边”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据了解,“平安在身边”知识竞赛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分线上答题和线下预赛两部分进行。其中,线上互动答题环节共有20144人次参与,90名参赛者获得了周奖励。线下知识竞赛共有30支代表队参加预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其中,区检察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区法院、新安办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矿山办、工业办、区人社局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上街发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