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4-20 16:48: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20 

 

区人社局“三到位”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通过报刊、网络等形式宣传,提高政策普及率。依托社区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对基层工会进行宣传发动,有针对性地发放工资集体协商政策问答。二是工作指导到位。帮助企业通过民主程序确定协商代表,为协商代表详细讲解工资集体协商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帮助职工代表搜集城镇居民价格指数、郑州市职工平均工资及增长幅度等外部资料,分析企业提供的经营收入情况等内部资料,帮助职工代表明确协商重点,商定协商方案。三是检查督导到位。坚持深入到企业,进行抽查和联查,对工资集体合同签订和履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及时予以纠正。将工资集体协商纳入劳动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对拒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企业,督促其限期整改。(区人社局)

 

区财政局三举措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防范财政廉政风险  一是排查风险。围绕财政资金分配拨付、惠农资金发放和重点工程建设等关键岗位,对照职责定位,以业务流程为线,全面查找有可能引发的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问题,排查廉政风险点,实施“风险全覆盖,责任全落实”。二是完善制度。在全面排查财政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认真梳理财政职权事项,按照各自职责权力,逐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逐步建立健全了一整套集“财政职责、工作流程、配套预防和制约监督追责”四位一体的内控制度体系。三是强化执行。定期开展全面自查,不定期进行重点检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要求整改到位。(区财政局)

 

区国土局多措并举从源头治理信访突出问题  一是认真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对信访事件进行风险评估,集体会审研究,避免因决策失误和施政行为不当损害群众利益引发信访突出问题。二是强化分析研判,建立健全日报告、周通报、月分析、季讲评工作机制。对每一件信访案件做到首件报告制,自下而上知悉案件情况。三是开展“三无”(无进京到省越级上访、无大规模集体上访、无因信访问题引发的极端恶性事件和舆论负面炒作)单位创建活动,努力做到“小事不出家、大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四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做好源头信息收集、矛盾排查、纠纷调处、化解稳控等工作。对发现的信访事件,能在基层解决的不上报到区级,努力提高基层信访专员化解信访问题的水平。(区国土局)

 

区地税局“四举措”努力做好税收宣传月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前工作谋划。成立税收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并细化具体措施,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明确责任分工,要求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做好前期宣传准备工作,紧紧围绕“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的活动主题,全程对接工作实际,谋好点、出好招,确保各项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推进。二是加强国地税联动,增强合力质效。加强与国税部门的沟通协调,打造联动、共振的工作格局,发挥全方位宣传的合力。成立国地税联合宣传组,设立税法咨询台和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并依托联合机制下传统媒体与现代新型媒体,进一步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增强税收宣传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营造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三是多元化媒介渠道,丰富宣传内容。按照省、市局工作要求和税法宣传重点任务和项目,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QQ群、微信群等各类多媒体媒介,做好征管体制改革、社保费征缴、小微企业优惠和“营改增”政策解读等涉税政策的宣传。争取各项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使税收宣传做到既为纳税人送去税收优惠政策又促进纳税人自觉纳税的良好效果,着力打造上街地税“税收宣传月”活动精品。四是与纳税人增进互动,关注热点问题。结合大走访活动,选派人员深入到社区、企业,就目前普遍税收热点问题,多角度展示地税部门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各项改革落实和帮助企业减税降负等方面的新理念、新举措和新成果,发放纳税服务联系卡,以方便居民后续咨询,切实提高税收宣传月活动质效。(区地税局)

 

    

 

    简讯:

一季度,全区经济延续回升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0.3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第二产业实现19.4亿元,同比增长5.8%,第三产业实现10.8亿元,同比增长7.5%。(发改委)

2017年,区人社局坚持把扩大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问题来抓,建立多层次的就业促进机制,统筹推进城乡就业。第一季度,全区新增城镇就业960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342,困难人员就业5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17%。区人社局
    2017年,我区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走访通知等方式让符合申报条件的残疾人主动到镇(办)申报,经过区残联审核、民政局审批后,结果反馈到镇(办),做到公开、透明、公正。今年第一季度我区共有困难残疾人240人、重度残疾人555人,发放补贴共计25.19万元,目前已足额发放到位。(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