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0-27 16:2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27日
 

区总工会举办第十届职工技术竞赛活动 近日,区总工会主办的上街区第十届职工技术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本次职工技术竞赛从九月份开始至11月份结束,共十九个项目,涉及教师、医护人员、民警、绿化和企业一线职工。分别由卫生系统工会,公安系统工会,教体系统工会,市政系统工会和郑州铁路技师学院承办。竞赛分为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项,成绩均按百分制,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分别占30%和70%,最终成绩按两项之和排列名次。届时,区总工会将对各个项目的前三名进行表彰,第一名将授予上街区“大工匠”称号,同时授予上街区五一劳动奖章,第二、三名授予上街区技术能手称号。此次,竞赛参赛职工达三千多人,参赛选手须通过选拔赛,才能参加决赛。这次竞赛是全区广大职工交流学习、提升专业素质的有效途径,它将为营造我区尊重劳动、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奠定良好的基础。 (区总工会)

区工商质监局狠抓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一是对辖区内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是企业、学校、医院、公园、商场、车站、宾馆、饭店、居民小区等公众密集场所的起重机械、电梯进行突击检查,重点对在用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档案资料、注册手续、年度检验报告、操作人员资格证书、设备维护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二是开展游乐设施生产企业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游乐设施生产制造单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资质、产品质量及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通过检查规范了我区游乐设施制造行业的生产环境,巩固了游乐设施制造行业整治效果。三是带领各所对辖区内的天然气充装企业、天然气加气站、油漆厂等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检查。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监护措施、特种设备检验使用情况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彻底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整改,全部进行了复查,确保整改到位。前三季度共出动执法人员482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28家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935余台次,重点检查辖区内游乐设施生产制造单位12家。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1处,全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已整改完毕。 (区工商质监局)

中心路街道四举措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一是紧盯经济指标,做好年终冲刺。对照年初确定目标任务,认真查找差距,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对尚未完成的经济指标制定倒计时分解进度表,确定时间节点,明确责任,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全面决战四季度。二是抓好跟踪落实,推动项目建设。推进十五人民医院项目建设进度,全力配合润星新型材料厂房扩建项目,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建设中提前完成招商引资,建成后随即实现经济效益”的工作目标。三是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实行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定期走访润星新材料、郑煤机等工业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开展调查研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急、难”问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四是注重凝聚合力,抓好综合治税。联合国税、地税、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及时解决有关涉企涉税问题,强化税源监管,扩展综合治税来源,实现零散税源征管制度化、规范化。 (区中心办)

区工业路街道多举措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针对秋冬季节特点,街道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明确责任,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把消防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理转到事前防范上来,切实加强逐级防火责任制的落实,确保岗位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围绕“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宣传进社区,发放冬季防火宣传资料,提升全民冬季安全用电用气的意识和能力,使人们更好地掌握和了解消防常识,切实提高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三是突出消防重点。围绕“预防为主、及时发现、正确处理”的工作方针,加大检查力度,尤其重点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等全方位巡查,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确保在用的消防警报系统、器材完好率100%;各社区对辖区独居老人家中燃气用具、电器线路进行检查,及时更换超时限使用的电器、燃气用具等,确保冬季防火安全。 (区工业办)

简讯:

△近日,我区2017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圆满结束,共为100名贫困大学生成功办理了助学贷款,其中续贷学生78名,首贷学生22名,累计贷款金额735600元。(区教体局)

△近日,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局对辖区内药店进行执法检查。本次行动重点针对药品进货渠道来源不明、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规储存销售高锰酸钾和双氧水之类的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该局已立案2起,有效震慑了药品违法经营者。 (区食药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