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6-05 10:3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5日 

 

   为贯彻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区环境质量,区人社局倡导“低碳生活”和“绿色发展”行为理念的工作生活方式,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力量。一是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从全体工作人员做起。以学习、宣传等各种方式进行环保教育,普及环保知识,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的环保意识。二是动员全员力量,从单位做起。各科(室)、机构人员划分不同楼层、走廊及角落等不同区域。定期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保护公共环境卫生,提高工作环境质量。三是从点滴做起,将每一件与环保相关的事情落到实处。“少开空调,多开窗”自觉节约一度电、一滴水,节省用纸,废纸再利用,鼓励低碳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降低空气污染等。(区人社局)

 

中州公证处上街办证点正式挂牌成立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州公证处上街办证点正式挂牌成立。据悉,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办证点,经过郑州市司法局、上街区司法局及区各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确保了各项交接工作的顺利完成,于今年5月份开始试运行。该办证点隶属于郑州市司法局管理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主要办理继承、委托、经济合同等方面的公证业务,还可以办理提存、保管遗嘱、代写相关法律文书等事务。中州公证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以“忠于法律、忠于事实”为工作导向,牢记“公证为民”的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各项公证职责,紧紧围绕上街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化解矛盾、减少诉讼、促进和谐的职能作用,并承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公证公益活动,为建成“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推进“法治上街”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区司法局)

区房管中心五项举措强力推进安置房网签工作 为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网签工作,区房管中心组织业务骨干指导镇办、村组、开发企业完善各项手续资料,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全面做好安置房网签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夏侯南区、豫翠园、翡翠城安置房现售备案12幢共计1530套。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切实增强网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提升认识,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切实高效有序推进网签工作。二是出台政策,形成机制。在上级政策性文件的框架内,为区委区政府献计献策,推动出台政府会议纪要,确定网签办法,建立安置房网签工作长效机制。三是明确要件,简化程序。简化拆迁房屋产权人审查程序,明确有关审查要件,规范操作规程,有序推进安置房网签工作。四是创新机制,重心下移。通过开通安置房网签绿色通道、集中受理、进驻社区提供办理咨询、上门服务等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安置房网签工作的服务水平。五是加强沟通,注重协调。定期召开专题研究推进会,及时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快速研究解决网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区房管中心)

区国土局多举措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为安全度过2018年汛期,切实做好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结合我区地质环境实际情况,制定以下措施为我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制定防汛方案,严格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制,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治责任和监测、预警任务落实到人,做到“隐患清楚、责任明确、巡查到位、监测有效、预警及时”。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分工协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三是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汛期排查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从源头上杜绝人为因素诱发地质灾害。四是加强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培训,努力提高基层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区国土局)

区城管局三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自5月28日起,区城管局采取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检查和认真处理投诉举报等三项措施,努力为高考学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制10000份《致全区市民商户的倡议书》,分发到社区居民、商户手中,倡议各位居民上下楼梯时放轻脚步,不喧哗、不吵闹,在家收看电视或唱歌时控制音量,驾车进出小区或经过学校及周边时不鸣笛,自觉为莘莘学子提供有利于学习和休息的良好环境。采取上门宣讲、进店劝导、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对噪音污染商户、企业进行宣传,要求其负责人(店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做到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杜绝噪音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的行为发生。二是加强执法检查,强化噪音污染源头的管控。城管执法人员重点对建筑施工工地、音箱促销商户、机械加工门店、KTV文化娱乐场所等噪音源头“大户”加大巡查频次和力度,并定时或不定时进行复查,发现噪音干扰考生学习、休息的行为及时制止,对不听劝阻的依法进行处罚。截至目前,已查处夜间噪音扰民建筑工地4个、制止音箱促销商户5家、劝导机械加工门店11户、查处加装喇叭宣传车6辆,较好地维护了广大高考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认真处理投诉举报。区城管局设置了投诉举报电话68113311,24小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随时接受考生家长和群众对噪声扰民的投诉举报,并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劝导、制止或依法进行处罚。(区城管局)

简讯:

△上街区提前一个月完成上半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目标任务 1-5月份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累计完成 68033 万元,同比增长 34.93 %,完成年度目标的 51.40 %。(区财政局)

△我区2017年度土地卫片违法图斑整改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近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对全市2017年度卫片土地违法用地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上街区整改情况在全市位列第一。截止到2018年5月30日,已上报整改到位(省厅已通过审核)图斑9个,其中农用地面积32.22亩,耕地面积32.02亩。剩余违法图斑3个,其中农用地面积3.37亩,耕地面积3.3亩,(因封土令未能复耕到位)。(区国土局)

△上街区农委组织人员,对北农贸市场活禽经营店开展畜禽抗体监测采样工作,2018年1—5月份共采取鸡血清30份、鸡咽泄拭子60份、环境样品10份,经实验室检测,H5亚型禽流感病原、新城疫病原、H7亚型禽流感病原,结果全部为阴性合格。(区农委)

本 期 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