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31 11:3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31日

上街区加大园林绿化投入 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上街,助推开展的园林绿化精细管理工作,使我区能持续大力发展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不断提高绿化管护水平,区财政局多措并举为生态绿化建设、绿化管护工作保驾护航。一是高起点规划。从生态、环保优先的高度出发,区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编制完善生态绿地规划,在绿地规划设计上,坚持高、中、低苗木搭配,乔灌木结合,实现“有路必有绿、有绿必有景、有景必特色”的大节点、大绿地、大生态的目标。二是高标准建设。把优化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切入点,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为目标,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加大绿化投入,提升绿化管养档次。通过“集中建绿、规划增绿、拆旧补绿、拆墙透绿、见空插绿”等措施,完成了城市出入口、道路、广场、公园等绿化工程,拨付资金先后对城区10多条主次干道进行了有特色、人性化改造,共计建设公园、游园、街头绿地、生态廊道50余处,做到一路一品、一街一景,形成了“道路绿化为框架,沿街栽绿为点缀、小区庭院绿化为补充,四季长青三季花”的绿化格局。三是高要求资金管理和投入。为了提升绿化养护质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建立全区公共绿地管养面积基础资料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制定定额标准,全区绿化养护经费按定额标准核定,全面实施分级养护;划分养护范围,明确各部门职责;将全区新建绿地建设纳入区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全面实行招投标,控制建设成本、提高工程质量。五年来,区财政累计投入绿化建设及绿化管护资金共计2.1亿元,其中累计投入绿化建设费用1.1亿元,绿化养护资金1亿元。(区财政局)

上街区组织企业考察团到卢氏县木桐乡对接结对帮扶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结对帮扶地卢氏县木桐乡的对接,提高帮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8月21日,区农委、区工商联组织企业考察团到木桐乡考察对接,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豫鄂陕四分区军政党机关旧址、三关村新区、河口村新区、服装加工扶贫车间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木桐乡资源优势、产业项目布局、投资环境、企业发展等情况。考察团一行与木桐乡党政班子进行了座谈,张建忠从木桐的地理位置、区位优势、人文资源、产业基础等方面,介绍了乡情概况、发展优势和今后发展思路,双方就投资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区工商联主席张占平代表考察团成员表示:木桐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佳,是投资兴业发展的好地方,特别是避暑度假民宿、纯净水生产项目特色鲜明,颇具潜力,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和纽带,将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把结对帮扶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搭建与木桐乡长期协作平台,不断加强技术、物资、信息、市场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下一步,区农委、区工商联将积极组织和动员辖区企业,进一步加强与木桐乡的对接联系,定期开展互访交流、考察对接等工作,深化合作交流,做好产业扶贫文章,力争实现项目落地,帮助木桐乡早日实现脱贫目标,实现两地发展的互利共赢。(区农委)

产业聚集区围绕“四项重点”积极推进智能电气产业园建设 一是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健全完善园区服务功能。目前,园区内规划的“一横三纵”道路中,丹霞路、丹桂路、许昌路已经建成通车,水电气网线同步铺设到位,丹华路正在加快招标手续;职工公寓一期1.6万平方米370套公寓已经建成投入使用。二是以标准化厂房建设为重点,积极培育壮大中小企业。投资兴建的多层标准厂房一期3.5万平方米已经于2017年初建成投入使用。目前,通过购买和租赁已经入驻企业5家,有签约意向的4家,预计2019年可实现工业总产值2亿元。三是以招商引资工作为重点,持续扩大工业项目增量。按照“意向项目抓跟踪,洽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的工作思路,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1号工程”来抓,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产业园内通过购地自建已经入驻红星盾构、防爆电机、雪山实业、力威橡胶、远大玻璃、星驰机械、金龙门窗、华威门窗等8个工业项目,总投资19.47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纳税1.9亿元。特别是红星盾构项目,总投资11.8亿元,是这几年我区引进的最大的工业项目。这8个项目中,2个项目已经建成即将投产,4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1个项目已经土地摘牌,1个项目正在土地挂牌。四是以物业管理服务为重点,切实解除企业后顾之忧。根据园区开发建设情况,提前筹划后续物业管理,拟引进有管理经验的物业管理方,对园区项目物业进行统一管理,为提高园区整体形象提供有力支撑。(区产业集聚区)

简讯:

△区慈善总会联合区教体局、区工商联,开展“金秋助学”救助贫困大学新生活动,组织11家爱心企业对15名贫困大学新生进行捐助,共发放救助金45000元。(区民政局)

△上街区2018年上半年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发放经过政策宣传、逐级申报、实地审查、资料核对、补贴申领,全区共有105名农民工符合领取资格。截至目前,由郑州市政府发放的每人8000元共计84万元的返乡创业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区人社局)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下发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结果,上街区图书馆榜上有名,再次被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区文广新局)

△区食药监局联合区农委、工商、城管、公安、办事处等部门检查辖区农贸市场,继续开展市场排查和处置工作。检查中,认真查验“两证两章”,督促商户合法经营,严防染疫猪肉等猪肉产品流入市场。目前,未发现来源不明肉品。(区食药监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