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07 16:01: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7日
 
上街区“三举措”促进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高层次人才建设。设立有色金属博士后科研工作所,通过积极申报,中国铝业郑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成功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一步为区域经济长远发展和科技创新提供智力支持和制度保障。二是实施人才库建设工程。建立人才信息库,加强对人才的服务和保障,助力全区建设创新型企业,提升地区服务能力。三是加强人才队伍管理。做好“智汇郑州”人才新政落实,认真开展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共有3名高层次人才符合认定标准,分别为国家级领军人才和地方突出贡献人才,同时积极开展郑州市社会事业后备人才培养。(区人社局)
区国土局打造“五心级”不动产登记窗口 一是部门联动,登记申请更“舒心”。将房管、税务、国土资源三部门业务进行整合,就12项房屋交易事项实行了联合办公,同步开展审批、交易、纳税和登记工作,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办结”。二是压减环节,登记流程更“省心”。进一步减少收件资料,全面压缩办理时限,按照不同登记类型的难易程度再提速,遵循“351”工作时限。三是绿色通道,上门服务更“尽心”。开设助企窗口,缩短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时限;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多项服务,让不动产“特色服务”成为常态。四是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更“贴心”。取消群众和企业不动产登记20元的配图费,实行免费配图。五是强化队伍建议,使老百姓更“放心”,制定制度13项,并与每位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保密承诺书》等,达到了以制度管事管人的效果。(区国土局)
区住建局重监管促进建筑节能和墙材革新工作 一是严格把关。新建居住建筑全面执行“65%+”建筑节能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全面执行“65%”节能标准;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时,必须提供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及新型墙体材料审查意见书;在办理施工许可时,核查建筑工程是否具备绿建星级标准。二是注重宣传。利用建筑节能活动周契机,举办2018年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开辟宣传专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悬挂条幅,出示展板,展示绿色建筑实物构件,发放建筑节能知识读本及建筑节能宣传手提袋300个。三是注重日常监管,开展不定期节能专项检查。围绕建筑节能各级政策文件、标准落实情况,严格落实新型墙体材料使用情况,检查组成员认真对照检查标准,逐条逐项翻阅资料,全程进行拍摄录像。确保检查取得实效,不走过场。(区住建局)
产业集聚区强化项目建设 优化发展环境 一是以招商引资的高质量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今年成功引进1家郑州市1125创业领军团队,红星机械等一批自动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项目相继签约。1-11月开展各类招商活动50余次,接待客商30余批次,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15.4亿元。二是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加强对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坚持每周召开1次项目推进会,确保项目推进顺利。三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坚持实施投资代办服务制度,对入驻项目在注册、立项、供地、建设、环评等手续办理中,由专人负责全程跟办代办,做好联络员,当好“店小二”;开展政策入企宣讲活动,邀请科技局、工信委、金融办等职能部门多次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将相关政策等汇编成册送达至企业,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涉企纠纷疏导处理工作,今年以来有效疏导处理了20余起纠纷,把矛盾隐患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为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产业集聚区)
工业路街道“一厂一册”培育安全环保“多面手” 街道从收集企业基本信息、管理机构、生产工艺、主要设施设备、重要风险点、污染防治设施及重点监管内容等方面着手,为辖区82家企业量身定制“一厂一册”检查指导手册。使街道、社区每位工作人员掌握分包企业基本情况,提高企业监管专业性,真正做到安全环保全员参与,实现“一岗多责”。在近期安全环保检查中,已发现各类问题31处,整改到位27处,限期整改4处,进一步为冲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维护辖区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工业办)
简讯:
△12月5日,区科技局举办知识产权培训会,为我区40余家企业讲解科技金融政策和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区科技局)
△近日,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实现了中节能、中能环科两家暖气公司及国电上街分公司进驻。截止目前,我区水、电、气、暖公共服务事项已经全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为辖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