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2-03 16:44: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3
 
区人社局扎实开展工伤认定工作 一是规范认定程序。严格按照申请、补正、受理、举证、调查、认定结论、送达的程序进行工伤认定,确保工伤认定程序合理合法。二是提高工作效率。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工伤认定案件,实行快受理、快调查、快认定的简易程序;针对认定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案件,采取集体研究、多方查证等方式,提高工伤认定案件办理质量。三是及时化解矛盾。在工伤认定过程中,加强对当事双方的政策解释和调解,对申请材料不完备的,给予解释说明并书面一次性告知;对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告知其他维权渠道。目前,工伤认定申报登记78起,申请18起,受理18起,认定18起,按期结案率达100%。(区人社局)
上街区城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通过市级验收 近日,郑州市国土资源局专家组对上街区城镇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成果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区国土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和项目承担单位的技术汇报,审阅了项目基础资料、成果报告和图表。认为项目成果达到验收标准,准予通过验收。区国土局将联合项目承担单位按照验收专家的意见对成果进行修改和完善后提交省国土资源厅备案,尽快上报上街区政府批准公布执行。(区国土局)
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 近日,区安监局继续开展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利剑-2018”专项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职业卫生违法行为。第四季度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7家,立案调查3起,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份,共处罚金1.5万元;事故立案调查1起,行政处罚决定2份,共处罚金11万元。下一步,将持续保持突击执法“不断线”的高压执法态势,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区安监局)
区城管局严格规范餐饮油烟 一是精心组织、落实责任。通过带队巡查、常态化夜间排查、不定期再次检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集中整治、限期整改。二是建立台账、定期复查。建立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台账,对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设施不标准、未正常使用、未定期清洗的商户进行口头通知或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辖区所有餐饮行业发放油烟净化宣传册。三是发挥监督、项项落实。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将治理情况及时反馈给投诉人,做到举报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同时将整治成效纳入专项考核。城管、环保及相关部门建立案件移交、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整治成果,实现长效常态管控。(区城管局)
上街区粮管中心圆满完成国有粮食企业注销合并工作 今年,上街区重新恢复建立1200万公斤地方储备粮以来,中心将郑州0113河南省粮食储备库进行注销,该库人员、资产和债权债务并入郑州0135河南省粮食储备库,由中心进行统一管理。5月3日至今,先后完成了注销公告发布、清算审计、人财物暨债权债务移交等工作。截止目前已圆满完成国有粮食企业注销合并工作,有效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区粮管中心)
工业路街道“四强化”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警示。坚持全员分包企业,定期走访企业反复强调环保工作重要性、违规生产的危害性,通过形式宣传环保知识。二是强化企业治理。按照“一厂一策”环保指导手册,对企业落实应急措施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监管。同时,聘用工作人员对辖区41家企业,在预警期间实施24小时驻场监管,持续开展零点突击夜查,对发现问题企业进行约谈,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扬尘防控。推广六步清扫保洁作业模式,加强道路洒水降尘作业;派专人严格按照“八个100%”标准对工地进行不间断检查,监督工地严格落实应急管控措施,应停即停。四是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企业及分包人员,第一时间通报曝光、约谈问责。截目前共对12家企业进行约谈,分包人员2人次进行了问责。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联合公安机关进行严肃处理。(工业办)
简讯:
△11月29日,上街区政府与太平洋财险郑州中心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近年来,上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保险业发展,目前,人保财险、平安产险运营顺利,人寿财险、云鼎保险签约入驻,中煤财险、圣源祥保险等多家公司正在积极对接,保险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上街发布)
截至目前,上街区“智汇郑州”人才工作已办理青年人才生活补贴7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1人,本科生46人,接受电话及现场咨询238人。(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