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11-23 09:21: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23
 
国家科技部到上街区评估调研《科学素质纲要》“十三五”中期实施情况 11月20日,国家科技部调研组到我区评估调研《科学素质纲要》“十三五”中期实施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三湾街社区落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情况,对上街区纲要实施工作组织保障、“十三五”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上街区实施益民工程,依托社区科普大学,组织开展社区居民科普知识培训,完成21所社区科普大学两学期的教学任务,全年授课630节,结业学员1043名,社区居民参与数达22000余人次。上半年,对21所社区科普大学进行复验,全部被市科协命名为一类分校,同时在“社区科普益民计划”中被评为优秀示范点,其中,三湾街社区被命名为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和郑州市科普教育基地。(上街发布)
上街区小额担保贷款铺就创业路 上街区从2004年6月开办小额担保贷款业务以来,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关于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务工农民、待业大学生、转业军人、伤残人员、征地搬迁户等七类群体办理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为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担保,从最初的年度担保贷款3人,担保贷款金额6万,到最多年度担保贷款300户,担保贷款金额2434万元,小额担保贷款已成为推动我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力支持。2004年6月至今,共发放担保贷款2355户,发放贷款金额1.8868亿元,带动就业2万余人。2018年1-10月发放担保贷款1230万元。(区财政局)
区城管局开展拆除楼顶广告招牌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先后2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例会,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标准,组建了拆除组、安全保障组、宣传协调组,强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派驻城管中队务必在11月底前完成辖区楼顶广告的拆除工作。二是认真摸排,登记造册。各派驻城管中队采取拉网式的工作方法,对辖区内所有楼顶广告进行细致排查,发现一处及时登记上册,确保一处不漏,为实施拆除打下良好的基础,全区楼顶广告招牌共计307块。三是安全拆除,不留隐患。截至目前,已拆除中盟财富中心、保罗泊悦酒店、同仁医院等楼顶广告牌共127块,清朗的楼顶视觉景观正在形成。(区城管局)
区农委统筹各部门扎实开展“大棚房”专项整治行动 区“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国土、农业和镇办等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在全区范围内先后开展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及“大棚房”问题摸底排查“回头看”等工作,专项清理整治以下三类问题:一是在各类农业园区内占用耕地或直接在耕地上违法、违规建设非农设施;二是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商品住宅;三是建设农业大棚看护房严重超标准,甚至违法、违规改变性质用途,进行住宅类经营性开发。根据开展情况,全区排查出大棚和设施248座,共247.49亩。其中连栋温室、日光温室、塑料大棚共计211座,面积244.5亩;仓库以及看护房37个,面积2.99亩,暂未发现违法违规情况。下一步,区“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领导小组,将继续保持对“大棚房”违法违规问题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严守耕地红线,发现问题及时清理整治。(区农委)
济源路街道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一是强化应急响应,确保措施落实到位。通过对之前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及时分析,总结以往经验,制定并完善,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时,同时启动II 级应急响应措施。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形成防治合力。通过多种方式向居民群众发布消息,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三是强化管控体系,严格落实强制措施。由街道办牵头,联合环保局、住建局等执法部门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施工工地进行全面巡查,逐一落实减排措施,对汽修厂坚决停止一切喷漆作业,对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同时,严查小型餐饮店的燃煤炉灶,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目前,已发现并现场捣毁小煤炉2个。(区济办)
简讯:
近日,上街区公安局联合区文明办举行“绿色出行 共享蓝天”主题环保公益活动,倡导广大群众低碳出行,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来。(区公安局)
截至11月15日,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已累计完成13.37亿元,提前一个半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财政局)
上街区国有企业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全区涉及“三供一业”改造的国有企业职工生活小区,与河南国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物业移交协议。(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
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