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11 10:31:5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1日

 

 

 

区城管局专项治理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 为确保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集中整治的顺利开展及油烟净化装置正确安装并使用,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大队成立专门的油烟治理中队,对城区餐饮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严格按照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标准,对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进行认真甄别,所有饭店按规定必须无条件安装油烟装置,对已安装净化装置的饭店检测油烟排放是否达标,实行新增一处,安装一处,监管一处的模式。上街区统计餐饮经营单位977家次,截至目前,排查600多家,未安装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30家,已按要求立即督促现场整改,其中中大型饭店已排查完毕。(区城管局)

上街区四举措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 7月2日,上街区组织脱贫攻坚成员单位及参与攻坚的相关单位的党政一把手50余人收听收看了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快。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集体学习传达会议有关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二是抓作风建设硬,聚焦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改进工作方式,将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帮扶政策制定准,一对一帮扶,量体裁衣编写修订帮扶计划,促政策落实。四是专项扶贫项目进度资金拨付快。多方联动,开通专项扶贫目绿色通,快速推进项目进度,缩短资金拨付时间。(区农委)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积极贯彻落实上半年“擂台比拼”现场汇报会会议精神 7月7日上午,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召开全体会,传达贯彻2018年半年考核和擂台比拼汇报会会议精神。会上首先传达了此次擂台比拼考核的总体情况,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汇报会上宋书记、耿区长的讲话精神。全体会主要对示范区建设上半年工作考核结果进行总结和分析。针对考核结果排名靠后,查找存在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是工作作风再转变。首先从自身查摆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用心谋划工作、尽心落实工作、齐心推动工作。坚持一岗双责,狠抓落实,勇于担当,上下一心,互相协作,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高标准、严要求干好下半年工作。二是项目招商再发力。对已落地、将落地、在洽谈的各类项目进行梳理,对照目标责任书进行责任分工,做到“全员招商”,每个科级干部头上有项目,每个项目推进有方案,确保在下半年赶上并完成招商目标任务。三是项目建设再加快。对进展滞后的政府投资项目,加大协调力度,摸清底子,找准症结,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抢工期、抓进度,力争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四是督查机制再明确。将全年区定责任进行责任划分到部室、分管领导,建立每周一总结、每月一比拼的督查机制,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抓工作、动真碰硬转作风的良好氛围。(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区文广新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会 7月9日,区文广新局召开2018年上半年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观摩点评会。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区图书馆、文化馆提档升级工程,新华书店项目建设情况,颐苑社区总分馆建设情况,新安路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基层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情况。局长杨晓东对全局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杨晓东指出:上半年同志们付出了辛苦的努力,多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下半年,要按照市区既定目标任务认真研判,围绕全局全年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围绕“作风建设年”完善督查考核,重点解决不敢担当、为官不为、标准不高、效率低下和纪律不严五大问题。要在创先争优上做表率,在懂规矩、守纪律方面做表率,在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方面做表率,在勤政务实、廉洁高效方面做表率。局督查室要加强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专项督查,并定期向全局通报。(区文广新局)

区金融办开展内部监管监督活动 为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加强对辖区融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两类机构”)业务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监督“真空”,防范重大金融风险,近日,区金融办出台了《上街区融资业务内部监管监督实施方案》,旨在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监管部门内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在落实监管制度和开展监管业务方面,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以痕迹化管理促进工作落实。同时,对辖区两类机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分类摸底和汇总,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逐户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化解,切实维护金融安全。(区金融办)

区社保局深入落实“一降三补”政策为企业“展翅、护航” 近日,为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减轻运营负担,助力企业稳步发展,郑州市社保局上街分局特邀郑州市社保局专职业务骨干,为我区52家企业进行失业保险“一降三补”政策培训。“一降三补”政策即: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征收费率,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的稳岗补贴、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技能的技能提升补贴、助推脱贫攻坚向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倾斜的补贴。为推进“一降三补”政策落实,我区将持续开展失业保险援助企业稳定职工岗位“护航行动”、职工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和脱贫攻坚三个专项行动计划。自2015年政策实施以来,我区失业保险征收费率一降再降,共为500多家企业减征失业保险费近1000万元,“护航行动”、“展翅行动”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近100万元,惠及职工近500人。(区社保局)

矿山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监管工作 为了做好夏季用火、用电、用电等安全,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矿山街道采取以下措施,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矿山街道消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二是强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工具,通过悬挂条幅、张贴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等相关知识、网格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用电、用气等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开展私拉乱扯电线清查活动。组织机关、社区等人员,以网格为单位,逐楼对辖区私拉乱扯现象进行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四是开展私拉乱扯电线整治活动。针对发现的私拉乱扯现象,告知本人,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矿山办)

简讯:

△区财政收入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截至6月底,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82566万元,同比增33.35%,为年初任务数的62.38%,超出半年任务数16391万元,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收入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区财政局)

△截至六月底,全区房地产企业新开工面积34.67万平方米,竣工45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2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6.28%;114.08%;30.45%。 (区房管中心)

本 期 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