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16 10:29:4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6日

 

区新城办四项措施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强责任。7月10日上午,区新城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省委十届六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王国生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精准要义,力争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二是对标先进争一流。紧紧围绕全区“135发展推进体系”,瞄准标杆城区,全面对标新型城镇化、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前看标兵回看追兵的赶超姿态投入全部的智慧和力量,取长补短敢为人先,努力实现安置房手续办理、网签、老旧片区改造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强化措施抓落实。围绕“十大目标任务”,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坚持安置房手续办理日协调联席例会,坚持项目联络员、项目分包、台账管理、督查考核等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安置房网签、区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四是严守纪律转作风。围绕“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严格落实考勤、公务接待、差旅费审批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凝聚工作合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区新城办)

 

    上街区巧用“加减乘除”法促进行政效能再提速 一是“加”法,就是加强服务,设立红马甲服务岗、开辟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建立首问负责制、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机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二是“减”法,就是简化程序,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三是“乘”法,就是集成服务,在办事大厅全面推行“一口受理”,打破部门业务界限,推进窗口服务集成化,变“多头受理”为“一口受理”,让办事群众少跑趟、少排队。四是“除”法,就是消除障碍,通过日常巡视、电话回访、调阅监控、公开投诉电话、设立意见簿、意见箱等方式,精准把脉群众需求,倒逼服务质量再提升。(区政务服务中心)

 

区金融办“四提升”做好企业上市挂牌培育工作 一是提升培育现代性。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股份制改造,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二是提升培育全面性。运用多种新型媒介工具,畅通与企业的沟通渠道,构建实时咨询与对接交流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企业上市最新政策和信息,累计发布24期2000余条;整理汇编《企业上市服务手册》,累计发放300余本。三是提升培育针对性。根据我区企业发展阶段、行业类别和战略定位,有针对性地邀请组织金融机构精准辅导,分类推动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挂牌。共组织邀请证券公司5次,走访企业20余家。四是提升培育高效性。建立拟挂牌企业问题台账。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培育计划,把握好重点阶段、重点环节,定期与券商及企业沟通工作进度及遇到的问题,帮助协调其解决问题,加快上市进程。(区金融办)

峡窝镇多措并举做好禽畜禁养工作 为切实加强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全区禁养政策,峡窝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畜禽禁养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分工到人。由各村书记、主任作为各村养殖户禁养工作直接责任人,各联系村领导督促,对辖区内各养殖户情况进行摸排整理。二是政策宣传、思想动员。为更好地做通群众工作,由联系村领导到各养殖场讲解上级关于禁养的有关政策,要求其按时间节点关停,从思想上打消养殖户侥幸心理和观望情绪。三是加班丈量、督促清理。为加快畜禽禁养整治力度,镇里成立丈量工作组,对辖区内各村排查出来的养殖场进行丈量,督促养殖户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全镇排查出6个村18个养殖场已全部丈量完成,6个养殖场已经关停搬走,剩余养殖场要求7月底关停完毕。(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力促下半年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创新思路,狠抓招商。通过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网上招商等形式,广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结合辖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趋势,积极做好项目载体的策划包装储备工作,有针对性开展项目推介活动,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二是突出重点,优化服务。强化发展第一、效率第一、服务第一的思想,以开展企业服务为主线,主动服务裕心媛康养中心、中原科创园等重点项目,加强协调项目建设疑难问题,为企业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三是落实经济分析会制度。每月召开一次经济分析会,交流经济工作信息,分析辖区经济工作形势,查找差距,凝心聚力,明确本阶段经济工作重点,力促下半年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心办)

△今年上半年,我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46,同比下降7.5%;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一氧化碳浓度值同比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7.0%、6.6%、22.2%、26.3%和4.8%。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区空气质量保持稳定改善态势。(区环保局)

本 期 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