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7-30 10:27:39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30日

区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举“文明交通我先行、文明上街我践行”万人签名活动,营造了“全民动员、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以创建“交通示范区域”为抓手,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强力整治机(电)动三轮、机(电)动四轮车、非机动车、行人等重点突出违法行为。三是“一手抓整治、一手抓教育”,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置“三教育一采集”平台,对违法人员现场“授课”,巩固整治成果。四是突出“舆论”监督效果,充分利用“一网三微”和街头警务宣传栏,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强大舆论攻势,实现了“社会有评价、群众有感受、治理有效果”的目标。(区公安局)

上街区三项措施强化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从5月份起,多次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对重点行业领域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严格排查。各镇办、职能部门按照“三大”活动方案要求,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有针对性的检查企业极端天气防范措施。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消除避暑群众增多不安全因素。三是提前预警。各镇办、各职能部门及时将极端天气信息通知企业,提醒做好预防;区住建局要求施工单位采取发放防暑物品,避开高温施工、延长午休时间等预防措施,杜绝因中暑发生事故。(区安监局)

区新城办三措施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一是加快推进老旧片区改造。围绕全年完成老旧片区改造20%的目标,参照湖南长沙等地先进经验和标准,邀请河南省城乡建设设计院有限公司对老旧城区改造进行总体设计,目前已摸底筛选全区一镇五办2003年以前老旧楼院162个、楼房702栋,涉及居民26568户,建立了老旧小区数据库,总体方案正在设计。同时,加快1平方公里的老旧片区提质示范区建设及各镇办老旧楼院示范点建设。二是开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活动。以全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为契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交通文明意识,倡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为提升城市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抓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7月30日上午,召开《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专题会议,对《条例》全文进行逐条学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讲文明、强素质,积极参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将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区新城办)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组队赴登封少林机场考察交流 7月27日,受登封少林机场建设公司的邀请,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组队赴登封少林机场进行考察交流。双方主要就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通航机场规划、建设及通航飞行审批等多方面工作进行深入探讨。郑州上街机场及登封少林机场同属于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此次双方的面对面交流,为双方机场的建设及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也将对郑州通航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共同助力郑州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的快速发展。(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中心路街道多举措开展涉嫌非法集资专项排查活动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近日,中心街道路办事处开展涉嫌非法集资等高风险金融活动专项大排查。一是明确排查重点。将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众筹平台等互联网金融行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民办教育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等新风险点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深入排查,准确定性,把握风险防范化解主动权。二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以及在醒目位置安装告知牌,对排查出疑似的商户或公司进行公示,并形成常态化及时发现更新进一步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和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提高群众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加大排查力度。办事处统一安排部署对辖区内的2626家个体商户和2532家企业进行地毯式摸排甄别,并初步筛选出231家疑似高风险企业和商户。然后联合工商、公安、金融办对辖区对疑似高风险商户和企业进行分工协作集中排查,及时发现涉嫌非法集资问题线索,分类梳理建立工作台帐,对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单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切实做好源头防控治理工作。(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全面开展枯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枯河河道管理,改善水域环境,提高环境卫生整体状况,实现人居环境大提升,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开展枯河排污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发放《枯河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告知书》100余份,通知到河道两岸的每一家企业工厂居民用户,提高群众保护河道的意识。二是加强排查力度。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源头查找、现场走访等方式,对排污口所在位置、排放方式、排污类型等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入河排污口信息档案。截至目前,已对枯河全段和西支全段进行全面排查,共计排查入河排污口30余处。三是加强监管力度。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对已排查的排污口进行统一封堵,并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监管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到人,做到责任体系网格化、全覆盖,建立健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工业办)

简讯:

△根据省市安排部署,区属企业退休职工自2018年1月起调整的养老金已于2018年7月底全部发放到位。此次调整范围为2017年12月31日前退休的职工,涉及人员3118人,增资后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34元,人均养老金达到2588元。(区社保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