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4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13 10:25:2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13日

区城管局多举措保障安全度汛 一是打通断头排水管道,安排专人打通济源路西段断头雨水管道与孟津路雨水管道联通,确保汛期路面不出现严重积水。二是对重点区域雨水进水井进行疏挖清淤,先后对济源路、工业路、淮阳路、中心路、许昌路、金华路等重点区域雨水进水井进行疏挖清淤,确保排水设施正常运行。三是疏通排水主干管,先后对新乡路排水主干管、金华路排水主干管、中心路排水主干管等主要排水管道进行疏通清淤。四是在亚星广场举行防汛演练,结合人防工程特点,严防雨水倒灌,狠抓落实,绷紧汛期安全这根弦。五是大雨过后迅速开展雨后巡查、抢修工作,重点对破损道路、雨污水井盖进行抢修,确保道路通畅。(区城管局)

区文广新局多举措做好公共文化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安保措施,做到全天24小时不间断有专人值班,落实安全责任制,规范场所内安全用水、安全用电的意识。二是加大安全设施投入,在各公共文化场所均设有消防通道和消防器械,切实掌握火警处置及启动消防设施设备的程序和方法。三是制定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并做好防汛值班情况,保证能够快速、及时、有效的处置在防汛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性灾害事故。四是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场所内综治工作,及时化解各种矛盾,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积极预防各类案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确保公共文化系统持续稳定。五是定期对各场所进行安全培训,组建一批应急救援队伍,以便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定期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区文广新局)

中心路街道开展”四心”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诚心”保障,营造良好环境。把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干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由分管领导带队,定期走访中原科创园、开启电力、郑煤机、裕心养康养等企业,了解企业需求,积极开展调研,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问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措施。二是“公心”对待,优化办事流程。采用LED显示屏、公开栏等形式,将办事流程、标准、时限以及服务承诺进行公开;畅通服务咨询热线,方便企业了解相关政策以及查询办理情况;举办形式多样的政企、银企联谊活动,主动为企业免费搭建平台,公开投诉电话和举报信箱,主动接受监督,提高工作透明度。三是“贴心”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街道和社区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从严落实“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并针对企业的特殊需求,开设“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专人专项受理,提高办事效率。采取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发放意见征询表等形式,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服务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和技能。四是“爱心”拓展,丰富服务内涵。在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的同时,还注重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服务,完善党员志愿者服务机制,由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企业解读政策、解答咨询、解决问题;积极开展网络服务,利用信息化手段,采用QQ群、微信平台等方式与企业进行在线沟通,适时解答各类咨询。(中心办)

工业路街道细化措施做好暑期防溺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应急机制。工业路街道召开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细致部署,落实防溺水工作职责。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安排工作人员值守,确保在发生学生溺水等各种突发事故及异常情况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二是加强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结合辖区幼儿园充分利用条幅、宣传栏等对学生进行安全意识的教育,并通过集中宣传、网络平台等方式进行预防青少年溺水宣传,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形成家庭、学校共同监护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青少年儿童溺水防范意识。三是警巡结合,预防危险发生。在辖区内东虢湖、枯河、防洪沟附近设立醒目警示牌、警戒标语,告诫青少年远离危险,严禁下水游泳。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水域开展巡查工作,尤其是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和节假日期间,确保水深危险点有专人看管。(工业办)

简讯:

△近日,市政府下发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郑政办〔2018〕137号)文件,上街区社会信用服务中心(隶属区发改委)被评为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区发改委)

△7月26日,郑州市上街区盈盛养老公寓正式批准取得《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这是我区首家经民政部门注册登记成立,为老年人提供饮食起居、生活护理、医疗保健、文体娱乐等综合性服务的民办养老机构。该养老机构的成立填补了我区民办养老机构的空白。目前,我区已有公办养老机构1家,民办养老机构1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2个。(区民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