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17 10:22:5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17日

 

全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区人防办 8月16日下午,上街区人防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定期到人防避暑纳凉点进行安全检查,按照“六通六有一保障”(通水、通电、通排水、通有线电视、通无线网络、通手机信号,有桌椅、有报刊、有饮用水、有纳凉须知、有防暑药品、有公益活动、有专人专职保障)的标准要求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保障,确保这一惠民工程抓实抓好。二是加强汛期雨前、雨后早期人防工程排查力度,严守24小时值班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人防设施建管运维安全度汛。三是进一步规范、优化审批流程,清理规范繁文缛节和不必要证明事项,有力促进“放管服”改革公正、合法、阳光有序推进。四是要求全体党员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的领导融入日常管理,把监督执纪问责做细做实。

区新城办 一是抓学习,优化工作软环境。8月13日上午,区新城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让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同时,将此项学习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单位“作风建设年”主题学习内容,深入、全面学习。二是抓履职,发挥职能作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按照市、区要求,统筹下半年新型城镇化工作,认真做好市城镇办对接与协调。发挥检查督办作用,坚持手续办理日协调例会、项目联络员等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全力推进安置房手续办理、网签、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发挥政策研究作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制定或提出高质量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战略、工作规划、意见,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三是抓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办公室工作制度、项目推进机制等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行为。全面加强干部职工思想、理论、作风等方面的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

郑州通航试验区管委会 一是抢抓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园区综合实力。倒排工期,专人负责,加强督导。加快机场综合服务中心项目三层施工,争取8月底主体完工。机场2号机库正在招标,预计年内完成主体建设。二是优先发展通航制造,助推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加大对郑州啸鹰、河南三和、郑州海王等3家通航制造龙头企业的培育,紧盯项目进展,深入企业,优化服务,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紧盯年产200架轻型固定翼飞机的郑州风之翼项目,不断壮大通航制造业。三是持续打造枢纽机场,助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快机场导航台建设,尽快完成导航台校飞和试飞,争取早日投用。尽快完成机场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加强机场净空保护,指导机场建设。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开辟新的空域,开通低空固定航线,为开展低空旅游和短途客货运奠定基础。

区政务服务中心 8月10日上午,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举措,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做好政务服务、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全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行政效能。一是深学悟透,认真领会精神实质。会上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更加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协调推进简政放权,千方百计为全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做好服务。二是改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通过日常大厅巡查、电子监控监察、群众监督投诉等多项举措,加强日常监管,强化工作人员自我约束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另一方面要求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做改进工作作风的表率。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真正落地生根。三是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围绕我区“放管服”改革任务,全面梳理“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让群众少跑腿;持续开展繁文缛节和不必要证明清理规范工作,对照省、市取消、保留的证明事项,对我区各单位开具的证明事项逐项清理规范;建立“放管服”改革周例会制度,研究解决各部门在改革推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事项,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简讯:

△今年上半年我区专利申请和授权数量均较往年大幅增长:专利申请297件,同比增长91%,专利授权113件,同比增长79%,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8件,同比增长90%。(区科技局)

△8月15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带领亚洲和非洲多国(缅甸、伊朗、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南苏丹、纳米比亚、巴基斯坦、赞比亚)农业部门领导莅临郑州市龙丰农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中国农业机械先进制造经验。(区产业集聚区)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