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8-22 10:21:57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22日

 

上街区积极应对强降雨确保安全度汛 8月18、19 日的强降雨,上街区五云湖、上湖、东虢湖、太溪湖、方顶湖水位保持在正常水位,未达限制水位;两条河道均未发生大的洪水,全区一镇五办未出现险情、灾情;城区部分路段有积水,不影响正常通行。一是安排部署,明确责任。17 日区防汛办召集区防汛成员单位及一镇五办召开防御强降雨会商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负其职,做好应对措施。二是加强排查,落实责任。下雨期间对重点隐患点进行了排查,把责任落实到位,把任务落实到人,盯紧盯死,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加强督导,强化追责。对全区防汛成员单位及一镇五办进行了防汛值班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区农委)

区政务服务中心“四个一”助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接入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推动非涉密数据共享共认。目前,427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已实现网上预审,工商、公安、税务等单位的系统已实现与省政务服务网互联互通。二是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推行“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动事项应进必进,变“多门”为“一门”,打造“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目前,事项进驻率达76%,同一部门所有事项“一窗”受理率达93%。三是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第一批)15个单位367项事项目录,围绕事项办理的全周期、全链条,再造业务流程,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四是建立一套机制。建立《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行政服务科工作人员管理规范》等50项制度,规范实体政务大厅运行;创新代办帮办、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模式,切实便民利企;设立“红马甲”服务岗、意见箱意见簿、投诉服务台等渠道,把脉问诊群众需求;通过每月开展“红旗窗口”“先进个人”评比,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今年以来,中心累计接办件46.2万件,同比增长32%,办结率100%,满意率99.5%。(区政务服务中心)

济源路街道扎实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行动 一、加强领导,积极部署。办事处及时召开了打击假冒特种作业证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制定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积极部署打击假冒特种作业证治理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二、抓住重点,加大整治。重点对特种作业人员培训考核情况、证书来源及证书的真实性进行查核,严厉打击特种作业人员以涂改、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或使用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行为。同时,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中,并对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三、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及有关部门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对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发证等相关政策的宣传。通过警示片和事故案例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和震慑力,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全辖区共同关注和监督特种作业行为的良好氛围。(济办)

工业路街道助力推进“两项补贴”工作上新台阶 一是政策宣传引导。以各社区为单位张贴公告,并通过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入户宣传,让残疾人及其家属知晓“两项补贴”申领程序和补贴标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720元,按月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残疾等级被评定为一级、二级的重度残疾人,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30元,按月发放。二是摸清底子,做好情况分析,按照享受“两项补贴”政策的条件,对街道3个社区166名残疾人进行摸底,对已经享受“两补”进行审核,已死亡、迁出的人员及时删除,新增的残疾人符合条件给予申报。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动态管理。截至目前,街道符合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人数为39人,符合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的15人。(工业办)

简讯:

△日前,峡窝镇西街村被郑州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郑州市卫生社区”,这是郑州市2018年新命名的27个卫生社区中唯一的一个行政村,也是该村自建村以来首次获得市级殊荣。(区峡窝镇)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0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