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5-05 10:16:15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5日

区财政局三举措做好PPP项目评审工作  一是做好预算审核工作。根据项目单位报送的图纸和预算认真进行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项目单位和PPP项目公司进行对接,确保预算编制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二是做好现场跟踪服务。对于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配合项目单位和PPP项目公司到施工现场进行技术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保障工程项目的顺利推进。三是聘请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参与PPP项目的建设。聘请有资质且经验丰富的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参与PPP项目的建设,有效弥补人力上的不足,提高了评审服务效率,保证了项目的顺利推进。(区财政局)

区住建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力维护建筑市场秩序  自4月17日—5月17日,区住建局采取四项措施,对全区29个在建工程进行施工转包、挂靠违法行为专项检查,坚决打击建设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行为。一是严格工程发承包合同备案。根据报送的施工合同,围绕“承包范围、工程价款、计价方式、施工工期、质量标准”等,审核施工合同实质性内容。二是严格监督工程项目管理机构设置管理。从审核施工现场管理机构人员的“社保证明、资格证件”入手,排查工程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三是完善劳务分包、劳动用工管理。围绕“农民工工资专用帐户”、“一卡通”及月清月结制度,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难题。四是差别化管理。利用建设领域企业诚信信息平台系统,对建筑企业进行企业进行差别化管理、创先评优。(区住建局)

区国土局四项措施着力构建法制化信访  一是深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围绕“登记疏导、接谈办理、督查督办、分析研判、业务指导”五大板块,着力规范信访专员行政行为,解决工作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二是完善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培训和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三是严格落实诉访分离制度,对已经或者依法应当通过行政复议、仲裁、诉讼等法定途径解决的投诉请求,推动群众信访问题归口清楚、责任明确、及时妥善处理。四是借助网络信息化手段,采用各种形式,深入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信访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利,遵守法定程序、履行公民义务、服从合理合法处理结果。(区国土局)

区工业路街道三项活动深入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一是开展文明交通教育实践活动。对辖区各大路口斑马线、红绿灯有损坏、缺失情况进行一一排查,查处问题及时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按照区委宣传部要求,认真开展“小红帽”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同时,广泛宣传,加强正面引导,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内功修养,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二是开展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印发整治清理非法“小广告”《方案》,联合社区发布《关于清理整顿违法张贴涂写悬挂等行为的通告》,在社区、游园等人群聚集场所广泛张贴,切实起到劝告和训诫作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揭、刮、喷、刷”等方式,对小广告进行彻底清除。同时,在各小区设置安装通知公告栏,规范管理广告宣传。三是开展文明守法宣传活动。结合街道党员干部下基层走访活动,入户、入企宣传《公共文明知识读本》、《交通法》、《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利用科普大学、道德讲堂组织居民学习文明、交通、卫生等条例法规、知识,让居民认识到闯红灯、乱停放、私搭乱建、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是违法行为,增强居民文明守法意识。(区工业办)

区地税局“寻求突破”推进国、地税合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协作沟通,争取合作质效最大化。结合现有国、地税联合办税、联合执法等合作机制,梳理优势,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加强单位之间沟通协作配合,在税源管理、税收分析、纳税评估、税务稽查和税法宣传等各个协作环节形成有机联动,共同谋划适合地方发展的好思路和好途径,不断提升国、地税合作的前瞻力和执行力。二是提高思想意识,创新合作手段更完善。汲取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合作意识,筑牢国、地税合作的思想基础,努力弥补合作理念上的差距,完善合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合作难题,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手段措施,快速解决在规范执法、简化流程、信息共享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提升合作质效,弥补合作手段差距。三是抓住有利机遇,提升合作层次更深入。以“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为机遇,抓住合作有利契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在推动服务深度融合、执法适度整合、信息高度聚合的基础上,按照《国、地税合作规范3.0版》的新标准、新要求,强化多元化国、地税信息共享渠道,完善联合办税网上服务平台,提升国、地税合作层次更深入,确保国、地税合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区地税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