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03 17:49:53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3日

 

 

上街产业集聚区招商引资成效显著 一是围绕智能电气产业园,通过搜集企业信息,进行电话联系对接,确定6个需要密切跟踪洽谈的项目,明确了分包领导和责任人,全力跟踪推进;并积极开展“走出去”活动,先后赴河南省湖北商会、华夏幸福上门拜访招商。截至目前,共计洽谈铁维保科技、星驰机械等项目30余个。二是深入区属企业宣传,鼓励企业以商招商;通过产业园微信公众号、发布产业园网络招商信息等多种方式招商。截至目前雪山实业、远大玻璃等4个项目已签订正式合同,签约总金额3.2亿元。三是加强标准化厂房区的宣传推介力度,截至目前沃德新材料、精翼模塑等4个项目已签订正式标准化厂房租赁合同,计划投资2亿元,租赁标准化厂房16114平方米。(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四项措施强力推进炭烤炉改造工作 一是集中力量,统一行动。紧密贴合市、区关于取缔城区内炭烤炉专项工作的要求,由街道主导牵头,联合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及新安路派出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20人的联合执法行动队,围绕“摸排先行、统一宣传、严肃取缔”的工作方针,细致部署取缔工作,做到推进有序。二是入户宣传,限定时限。对全辖区16家烧烤商户进行细致摸排,掌握当前烤炉具体情况,并拍照存档,对仍使用炭烤炉的商户进行宣传引导,同时签订《取缔炭烤炉告知书》,限定时限整改,给予商户充足的更换缓冲期,确保商户正常经营秩序。三是逐店核实,坚决取缔。根据烧烤商户摸排宣传台账及各商户限定的整改时间,及时深入烧烤商户进行跟踪落实,联合执法队随行配备洒水壶、防火手套及灭火器等全套装备,对拒不整改商户实施现场取缔,从源头上彻底杜绝炭烤炉。四是坚持夜巡,提升成效。制定明晰的夜巡值班表,进一步延长夜巡时间,严防商户改造后的电、气烤炉露天烧烤,并督促烧烤经营者引导客人文明就餐,全面遏制噪音污染,为辖区居民提供安静祥和的夜间环境。目前,新安路街道办事处辖区内16家烧烤商户已全部更换为电、气等规范型烤炉。 (区新安办)

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三严查确保辖区夏季食品卫生安全 一是严查市场主体资格。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是否亮照经营,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相关制度是否上墙等,对证照不全的食品经营者督促其及时办理或变更,同时向现场消费群众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倡导健康消费。二是严查食品票证齐全。重点检查进货来源是否合法,进货票据是否使用规范,票据是否保存完整;督促食品经营户全面推行“一票通”进货台账,建立健全严格的“索证索票”制度,督促食品经营者切实建立和落实食品质量承诺以及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三是严查食品质量。重点检查散装食品、裸卖食品、饮料、乳制品、冷冻食品、肉制品、袋装小食品等,看陈列是否整齐,标签是否规范,有否过期,变质。杜绝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三无”食品行为,禁止来路不明,手续不全的食品进场销售。 (区中心办)

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四举措治理社区环境卫生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量大、工作标准高、涉及面广、任务艰巨。办事处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双迎攻坚的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办事处领导为组长的健康社区专项整治小组,社区居委会、理事会全力配合,明确各自职责,将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做到责任到人。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多方位、多角度、多手段对创卫进行大力宣传,更换社区环境卫生宣传黑板报、安装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向辖区居民宣传相关环境卫生知识,提倡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共卫生意识,使环境卫生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创卫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三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行具体工作部署,重点工作有小区陈年垃圾及堆积物的清理,公共设施的卫生清理,小区内乱搭建、乱张贴、门前三包问题的处理。截至目前,共清理建筑垃圾70车,600方;生活垃圾1500方,清理三堆(柴堆、料堆、废砖旧瓦)18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13处,粉刷墙面25000平方米,清理小广告30000平方米,清理杂草1000平方米,发放大垃圾箱14个,垃圾桶100个。四是长效管理,杜绝反弹。环境卫生整治不是一时就可以做好的,需要长期持续的进行。办事处整合资源,建立符合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要求环卫人员实行全日保洁,做到人走地净,不留余活,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巷道墙体的各类小广告、牛皮癣;及时督促物业公司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定时倒点,不留死角;时刻督促建房户的建材堆放整齐、有序、美观,不占道,不影响居民出行。 (区工业办)

简讯:

△6月22日,区安监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郑州亿顺化工物流有限公司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专项演练。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企业与安监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同时还检验了危化企业泄露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提高了危化企业自身应急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区安监局)

△6月22日,郑州市龙丰农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与郑州鹏程置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上街智能电气产业园标准化厂房租赁协议。郑州市龙丰农业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公司位于荥阳市金寨乡,是我国生产大型液压翻转犁的重点企业,与中国一拖建立有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其产品已获得多项专利及科技进步奖,均纳入国家支持推广的农业机械产品目录,目前其大型液压翻转犁新疆市场占有率居同类产品首位。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