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7-10 17:44:22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7月10日

 

我区郑州市轻金属材料院士工作站获批成立 近日,经郑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评审和现场考核,我区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市轻金属材料院士工作站”获批成立。该院士工作站依托以中国工程院何季麟院士为核心的创新团队,充分发挥院士团队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针对航空航天领域对高性能轻合金的迫切需求,深入开展高性能镁合金和高强铸造铝合金开发及应用研究,建成以航空航天新材料为主的高性能轻合金产业化示范基地,引领我省铝、镁工业精深加工产业发展。郑州轻研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首批“智汇郑州·1125 聚才计划”创业领军团队资助企业,该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人才培养,对我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区科技局)

区国土资源局四项措施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一是全面摸排,掌握险情。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易发区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 查找隐患和漏洞,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制定科学的工作方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设卡留岗,一律不得从事生产活动,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或逗留。二是建立机制,重抓预警。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预警监测机制,将防灾工作前移,由被动抗灾、应急抢险和灾后施救,转化为灾前有效预警预报,做到科学主动防范。三是实地蹲守,动态掌握。严格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遵守信息报送流程,确保灾害灾情险情动态信息及时准确报送。四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做好应急人员职责划分和相关设备准备保障,并积极协助指导做好灾情、险情应急处置工作,力求将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区国土资源局)

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城乡清洁活动再掀新高潮 一是组织人员到位。7月7日,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动员新华、商业、中安、淮北等9个社区,连同参与共建单位环保局、国税局、编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3个委局共出动252人,对建行家属院、星城小区、新安东路132号院等9个楼院环境卫生和各类小广告等进行全方位清理。二是积极行动起来。辖区9个社区都按照活动安排周密组织,合理调度,全面发动,做到了人员、工具和任务落实三到位,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劳动干劲十足、工作氛围浓厚,为给辖区居民营造舒适整洁的优美生活环境贡献应尽的力量。三是活动成效突显。活动共出动小型铲车2辆,垃圾清运车14辆,共清理生活垃圾12立方,建筑垃圾7立方,混合垃圾杂物9立方,清理杂物乱堆乱放196处,清理杂草69处,清扫卫生死角215处,清理墙体等各类小广告366处,摆放非机动车297辆,整改后的楼院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区济办)

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开展高温安全防范工作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3日起,中心路街道办事开展为期两天的高温安全防范工作专项检查,着重围绕电器、电路、车辆出行、消防器械等重点环节,对辖区所有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集中进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对企业、工地、汽修站、加油站等生产企业进行重点现场走访,要求各工厂站点避开高温时间工作、户外注意防暑作业、充足供应防暑药物。对查出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高温天气下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通过走访检查,共走访企业、工地、加油站等生产企业10家,发现安全隐患6处,主要集中在线路杂乱、消防器材缺失、防暑药物供应不齐等。对发现的这些问题做好台账登记,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签字,限期整改。同时,提醒企业单位负责人做到24小时值守,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区中心办)

简讯:

△今年1-6月份全区累计商品房销售套数5415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86.15%;销售面积57.56万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80.67%。6月份全区商品房销售1157套,较上月上涨了64.14%,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10.65%;住宅销售面积12.2万m²,较上月上涨了62.02%,较上年同期上涨了97.09%;非住宅销售面积0.72万m²,较上月上涨了46.94%;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88%。(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