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4-10 16:4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10

 

 

区人社局四举措推进社保基金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严格按政策法规办事,坚决避免社保基金流失和杜绝基金安全问题的发生。二是实施精细化管理。组织经办机构对基金征缴、使用、管理、运营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定期对社保基金经办机构执行财务制度、基金核定、收缴、支付等进行内部审计监督。三是落实整改措施。主动加强与公安、民政等部门的协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分类,根据问题的时间、性质和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四是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内部监督,社保基金监督科进一步完善基金监督制度,对全部基金业务实行日常监督,各经办机构加强对业务工作的监督。(区人社局)

 

区国土局利用核查空闲土地挖潜存量建设用地  近日,区国土局把开展空闲土地核查处置与闲置和低效用地处置、批而未供土地有效利用、工业标准化厂房建设三项节约集约用地重点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模式,以空闲土地核查为切入点,挖潜存量建设用地。一是信息化核查。依托“二调”成果、遥感影像、变更调查、征地报批系统、供地监测监管系统等信息数据,对涉及的43宗城镇疑似空闲土地进行了内业分析和外业实地核查,每个图斑均由核查人员签字确认,逐宗建立电子台帐,实行销号式管理。二是分类化处置。按照“依法依规、一地一策、以用为先、限期完成”的原则,对确属企业原因造成闲置的,采取收取闲置费、无偿收回等方式,依法依规处置到位。对已关停企业空闲的厂房场地,或因项目资金未落实、容积率低等造成土地低效利用的,采取依法转让、以地入股、依法改变用途、等价置换等措施进行盘活。三是全程化监管。串联整合开竣工预警提醒、开竣工申报、开竣工现场核验、宗地跟踪备案、用地信息公示、闲置土地信息公示等措施,探索建立闭环管理、内控管理、诚信管理动态巡查机制,对每宗土地开发利用实行全面监管,及时发现和及早处置空闲土地问题,从深层次发现并有效利用实际存在的建设用地。(区国土局)

 

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干部一线抓的工作机制。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周例会、现场办公制等制度,对工程建设实行全时段、全方位跟踪服务指导,及时解决问题。三是加强督促检查。重点对项目推进情况、问题解决和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每周开展一次专题督查活动,每半月开展一次综合督查活动。该局今年共承担区定重点项目13项,其中陇海铁路沿线绿化项目、中原西路廊道绿化续建、昆仑路绿化恢复、北大培文周边绿化、昆仑路续建等5项工程实现项目建设超预期,其它8项工程时间节点同步。(区城管局)

 

区地税局四强化做好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  一是强化项目梳理,抓好清算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调整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小组,认真对辖区内房产开发项目进行逐一梳理、核实,结合当前收入形势,适时召开专题会研讨组织收入工作,加强税收分析和调度,确保土地增值税管理、清算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强化政策辅导,提高土增税清算整体良性素质。强化内部清算人员的学习与培训,以土地增值税清算为主线的政策解读学习,使清算人员明确清算过程中的重点、难度问题,有的放矢,学以致用。同时,对符合土地增值税清算条件的纳税人,加大政策宣传、业务辅导力度,加强规范约束,进一步推动企业由被动清算向主动申报的良性过渡,提高纳税遵从度,淡化征纳矛盾,营造和谐税收环境。三是强化清算质量,建立初步土增税清算审核模型。以国家税务局引发的(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规程)为主线,理顺房地产项目开发各环节的税收政策规定,针对实际清算过程中呈现的错综复杂的问题,适时地进行相关税收政策的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流程,最大程度地做到公平公正。在清算过程中,组织人员实地检查,建立项目管理台帐,全面收集原始基础资料,不断提高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质效。四是强化后期管理,构建土增税清算良性循环体制。加强土地增值税清算后尾盘销售税收管理,对清算完成后尾盘销售,严格落实好尾盘销售土地增值税申报相关政策规定,进行跟踪管理。同时,提炼以往经验,对已清算项目有效排序整理,将项目存在的普遍性,特殊性及典型性等问题分门别类加以汇集整理,将成效显著的清算案例,发现问题的切入点、经验介绍等,集中学习交流,一些特殊事项进一步明确,切实做到边清算,边学习,构建良性循环体制,以点带面,循序渐进,在总结中不断提高清算水平。(区地税局)

 

    简讯:

4月7日,由共青团上街区委、中共上街区委宣传部、上街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魅力航展青春同行暨上街区“双迎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上街区亚星广场展开。本次活动旨在动员和引导机关广大青年志愿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践行志愿服务,为争创文明城市作贡献。(区文明办)

今年1-3月份,全区累计商品房销售套数2788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49.59%;销售面积29.03万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41.51%。城区内商品住宅销售均价5183元/ 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7.96%。1-3月份全区累计二手房销售套数447套,较上年同期上涨了101.35%;二手房销售面积4.32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上涨了88.65%。二手房销售均价4199元/ m²,较上年同期上涨了9.05%。(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