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2期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全年工作专题信息之八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4-04 16:45: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4

 

 

发挥优势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全域城市化内涵提升再谱新型城镇化新华章

区新型城镇化及城乡一元化办公室主任  邢金聚

 

2017年是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承上启下的一年。上街区要紧紧抓住这一机遇,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按照“以建为主、提升品质、强化管理、扩大成效”的总基调,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更有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域城市化内涵提升,谱写上街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华丽篇章。

一、以城市品质提升为重点,强力推进安置区建设

一是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坚持高标准建设,认真把关建筑质量,提升整体空间环境,加快完成镇区改造、方顶(二期)冯沟等新型社区建设和回迁扫尾工作,确保群众早日入住新居,真正把安置房建设成群众的放心房、满意房,把安置房建在群众的心坎上。同时,发挥好统筹协调职能作用,深入项目研究,推进郊段五六组改造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二是同步抓好配套建设。加快安置区道路、绿化、水电气暖、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三级三类”便民服务体系,加快区级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完成2个居住区级、3个居住小区便民服务中心,指导督促已建成便民服务中心立足为民便民进一步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着力打造一批群众拥护、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优秀服务品牌,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积极谋划建后管理,做好回迁遗留问题收集汇总、协调上报,确保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三是切实加快不动产证办理进一步强化沟通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立项、环评、施工等各项手续,完成通航、朱寨等8个新型社区不动产登记办理,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

二、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城市功能完善

围绕“新型城镇化新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抓好2017年23个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督促落实。

一是积极构建综合交通体系。积极对接全市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专用道建设工程,配合做好地10号线前期准备工作,新建改造汝南路、孟津路等道路,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畅通城市交通。

二是加快新型社区和特色村建设。稳步推进安置区建设、特色村保护开发、“人的城市化”稳步实现等工作,在全市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当标兵、走前头。

三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扩容提质。全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按照国家中心城市的标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市民生保障能力,增强城市的综合服务功能。

四是深化生态环境建设。深入推进生态绿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生态绿化工程,加大扬尘综合治理力度,推进优良天数继续增加、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日常工作中,围绕确定的任务和目标,狠抓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

一是完善项目台账管理制度,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健全时间倒逼,确保项目到人、责任到人和人员到位、精力到位,强化责任落实

二是实行科级干部联系服务重点项目制度,及时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在政策咨询、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三是完善督导考核机制,严格项目推进定期汇报、定期检查和定期通报制度,充分调动项目负责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推动项目进展,确保完成委、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

三、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遵循,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围绕“人”的城镇化,积极推进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和“村改居”步伐,进一步理顺新型社区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加强新型社区物业管理,进一步改善回迁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完善土地、财政、社保等配套政策,让农村转移人口“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

提升公用设施服务水平。完善海绵城市、地下空间利用等城市规划体系,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腾出土地的综合开发利用。新建3个立体停车场,新增一批公共停车区域;完成峡窝镇输变电线路改造,加大城市给排水、电力、燃气、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作。

持续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拓宽智慧城市领域。把城市管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打造水通、灯明、路畅、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