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期] 区人社局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6-09-19 10:26:00
区人社局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 一是开通了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设置了专门的举报电话和举报投诉信箱,工作中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举报渠道畅通。实行与区110联动办案机制,及时处理各类欠薪突发事件,确保农民工在最短时间内拿到拖欠、克扣的工资。二是开通了农民工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对涉及农民工的劳动纠纷案件实行优先受理,坚持“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的原则,做到及时受理、及时调解或裁决,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效率。三是开通了农民工工伤认定绿色通道。对于案件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当日即受理立案,并优先进行调查、认定,实现农民工工伤认定由“限时办”到“马上办”的转变,使农民工快速有效地维护自身权益。 (区人社局)

区司法局“三强化”提升法律服务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积极探索和实践适应新形势的法律服务方式,规范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许可行为,组织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年度检查,严格基层法律服务执业纪律,规范执业人员执业行为,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参与法治宣讲活动,为政府重点项目提供法律服务。二是进一步强化公证服务工作。积极拓展新常态下公证服务领域,推进公证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杜绝错证假证。拓宽公证便民绿色通道,设立便民服务接待室,畅通公证服务热线电话,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持续做好对年老、残疾等当事人预约服务或上门服务。三是进一步强化法律援助工作。以“法律服务民生”为主题,加强法律援助宣传,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进一步完善法律援助“三级网络”建设,拓展法律服务机构网络建设。持续深化“应援尽援”,依法扩大法律援助服务对象范围,加强法律援助案件督导和回访,提高办案律师服务意识。 (区司法局))

区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夏秋季蚊蝇防制工作 一是以加强宣传为基础。各社区通过更新楼院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蚊蝇预防、悬挂宣传横幅等各种宣传教育形式,使广大市民知晓灭蚊蝇的重要意义和灭蚊蝇有关知识。悬挂横幅9条、黑板报39块、发放灭蚊蝇宣传手册及宣传页1500余份。二是以物资落实为保障。把夏秋季集中灭蚊蝇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抽出专项资金1.2万元购买电动喷雾器、手喷壶、灭害灵、生久顺式氯氰菊酯、口罩、橡胶手套等蚊蝇防制物资,并分发到各社区、新力垃圾清运公司,要求其积极行动,做好具体落实工作,确保本次蚊蝇防制活动取得实效。三是以“全城清洁”行动为抓手。各社区发动党员志愿者、义务监督员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清理楼顶垃圾、翻缸倒灌清除积水,清除蚊蝇孳生地。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35车、清理小区废旧车辆12辆、清除各类蚊蝇孳生地28处。四是以突击消杀为重点。自9月1日至6日,办事处组织社区病媒生物防治人员及清运公司消杀人员对辖区3座垃圾中转站、9座公厕、51个无主管楼院垃圾箱及绿化带等蚊蝇栖息场所开展突击消杀活动,共喷洒气雾杀虫剂药27瓶、灭害灵20瓶,喷洒面积约7200多平方米,有效控制我区蚊蝇密度,防止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区济办)

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力促辖区经济稳步发展 一是全面总结,统筹谋划。街道召开中层干部以上专题工作会议,通报了街道1-8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依据年度目标对各项指标进行分析,总结优势项目经验,对照差距找准突破口,并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主体,倒排时间节点,增加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强化监测,注重分析。强化企业调研工作,定期对接了解辖区企业日常生产,及时掌握经营状况及发展瓶颈问题,对街道经济运行倾向性问题能够准确提前研判。同时,要求分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业务,积极关注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和相关行业发展趋势,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辖区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合理的措施及建议。三是找准抓手,精准发力。稳定税源,通过全面普查税务、紧盯重要企业、提升服务能力等办法确保应收尽收;扩大投资,通过村组集体经济、长城工业园区、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三大平台,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企业入驻;创新业态,通过引导特色商圈、1958广场、国际陆港等项目积极融入“互联网+”,鼓励创业者或团队迎合新需求,衍生新业态,提供新服务,形成新增长。(区新安办)

 

简讯:
  △在日前下达的郑州市2016年度第四批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中,我区9家企业共获得市级科技经费403万元,其中8家企业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梯次补贴”308万元;中铝轻研院的“矿物与材料检测服务平台”被评为市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获得95万元科技经费支持。此次市级科技经费的支持,为促进我区企业自主创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区科技局)
  △近日,我区通航特色商业区被郑州市人民政府授予“2015年度郑州市五快专业园区”称号,并获得奖励资金200万元。(区财政局)
  △近日,我区河南盛誉实业有限公司、郑州航天建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南郑州蝶阀厂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新巨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郑州市芙路特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力威实业有限公司、郑州市中意装饰家具工程有限公司、郑州冈本肺宝本草茶汤有限公司八家企业喜获河南省著名商标称号,市政府对获得河南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30万元的奖励。(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