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期] 区公安局开展夏季寄递物流业安全防控活动
来源: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16-07-19 10:32:00
区公安局开展夏季寄递物流业安全防控活动 7月14日,区公安局民警联合区交通执法局志愿服务队员到上街区昆仑物流园,组织物流园相关企业负责人召开“2016年夏寄递物流业安全会议”、开展安防清理清查,开展“文明经营”宣传、推广公安微警务,全面启动夏季寄递物流业安全防控活动。活动中,民警和志愿者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负责人和与会员工宣传了寄递物流业相关行业法律规范、操作规范,强化了寄递物品的合法性、合规性,要求严格落实“100%实名收寄”、“100%开包验视”制度;重点检查了园区内企业消防设备配置和安全通道占道问题,对违规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勒令立即整改;与园区企业负责人逐一签订《寄递物流业治安管理责任书》,明确责任、强化管理,有效提升了园区企业“文明经营”、“合法经营”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向园区企业、员工宣传手机微信公众服务平台——郑州上街微警务,更好的服务群众。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企业、商户的文明素养、安全意识,增强了警民合作,展示了公安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区公安局)
    
区商务局三项举措努力抓好下半年工作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发展难题,狠抓招商引资。对我区目前正在洽谈及签约未落地的重点项目,实施重大项目县处级领导分包制,明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狠抓重点项目推进;完善项目联动机制,将招商信息收集与外出招商相结合,不断提高招商效率,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切实推进项目进展;进一步挖掘发挥中铝郑州企业的资源优势,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盘活闲置资源,开展厂区联动招商,实现政企双赢;积极探索建立新的招商模式,实施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实现政企互动共赢。二是加强鼓励引导,完善市场建设,促进商贸繁荣。组织企业积极申报特色商业街区,提升城市商业品位,增强商业集聚功能,创新消费模式,拉动消费增长;利用省市商务部门举办的电子商务大讲堂、电商博览会等引导企业参与,不断增强电商建设及应用,推进现代商务和新型流通业态发展;密切关注丹尼斯、欧凯龙、和昌都汇广场等营运情况,鼓励商家开展各种让利促销活动,特别抓住节日市场的旺销时机,围绕百货、食品、餐饮等消费热点,挖掘居民消费潜力,力争完成年增长目标任务。三是吃透扶持政策,挖掘内部潜力,增加出口份额。认真研究国家、省、市的扶持政策,加强与市商务局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上级扶持资金投向,牢牢把握资金申报工作主动权,抢占先机,做到应报即报,能批尽批;主动与上级对口业务部门沟通对接,邀请上级领导到我区企业指导工作、调研考察,并及时向上级汇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争取更大支持、扶持;进一步加强摸底调研,实行督导制度,扶优扶强,扩大出口总量,利用召开座谈会、培训会等,及时掌握企业发展现状,提高业务人员的工作水平与能力,增强其出口积极性,扩大出口份额。 (区商务局)
    
峡窝镇三举措加强扬尘治理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镇大气治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亲自研究、部署、推进;明确项目指挥长为所包辖区责任人,包村领导包工地、包村干部负责督促落实,全面推进工地治理6个100%。二是加大投入力度。每天出动2辆巡防车、8名工作人员对全镇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待建工地,土小企业进行检查,共取缔违建工地3处;对存在大量建筑垃圾、黄土裸露的地方覆盖10多万平方米防尘网,对道路两侧待建空地破损的围挡进行修复,新拉设围墙4000余米,对道路施工中造成扬尘的黄土、白灰等材料进行覆盖。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监管,严厉打击无资质、标识不全的运输车辆,杜绝道路遗撒,目前在检查过程中共发现75辆车在辖区内乱倒垃圾,我镇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后交由城管局执法大队对其进行了处罚。 (峡窝镇)
    
     
简讯:
  △7月14日,我区河南长兴实业有限公司成功挂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成为今年以来我区第7家挂牌中股交的企业。(区金融办)
  △近日,我区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举证成果通过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审核一次性通过,截至目前,郑州市仅我区一家审核通过。我区划定后城市基本农田508.51公顷,占耕地总面积的34.84%,划定后城市周边基本农田与周边天然生态屏障等基本形成了城市开发的实体边界。 (区国土资源局)
  △7月15日,职教园区管委会组织园区铝都阀门、郑蝶股份、商都建设等企业赴郑州悉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郑州悉知世界工厂网电子商务平台的经验和做法。(职教园区管委会)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5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