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5-31 10:28: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31日

 

区房管中心五举措推进房屋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延伸四级服务网络,创新网格监管。以四级网络为抓手,积极指导镇(办)、社区、物业企业开展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区房管中心、镇(办)、社区、物业企业四级房屋安全管理体系,形成了上下联动的管理机制。二是创新安全宣传方式,增强宣传实效。注重房屋安全知识普及,除了在新建小区开展房屋使用安全宣传外,还印制房屋安全宣传彩页,在小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平台等自媒体广泛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房屋安全知识水平。三是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妥善化解矛盾。充分发挥区房管中心、镇(办)、社区、物业企业联席会议作用,积极解决群众信访诉求,对符合行政许可要求的,引导业主依法办理,通过动用维修资金等手段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妥善处理房屋安全矛盾。四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提高治理效率。在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隐患房屋排查整治工作中,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督促和指导,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隐患房屋有效治理率达90%,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五是开展房屋安全培训,提升管理水平。邀请全国物业培训中心讲师、市房地产管理局专家等举办房屋安全知识讲座,尤其是开展雨季、汛期房屋安全管理及消防演练,切实提升房屋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加强对镇(办)、社区、小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及时处理个别业主私挖地下室、改造承重墙等危害房屋安全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房管中心)

区农委积极备战“三夏”生产 今年上街区小麦播种面积6200余亩,与去年基本持平,随着麦收时节的到来,上街区“三夏”生产全面铺开,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秋粮及时播种,上街区农委早动手早准备,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一是充实备足各类农资。积极筹备,认真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搞好“三夏”生产所需的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准备工作,目前,全区备有各类种子约3000余斤、化肥约9000公斤,农药约400公斤。全区农资贮备较为充足,可满足夏种生产需要。二是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对全区农资市场进行巡回检查,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农资优质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次,检查各类农资生产经营户3家。三是做好农机作业准备工作。搞好生产调度,设立两个农机跨区服务站,对即将投入“三夏”作业的各类农机具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各类农机具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三夏”作业中。(区农委)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举措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改进服务方式 ,打造满意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自今年以来,开展“服务满意月”活动,要求窗口人员“讲文明用语要热心、收件发证要细心、回答询问要耐心、解决问题要贴心、微笑服务要真心”。无论事情大小,都坚持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释、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服务意识。二是优化服务质量, 提升工作效能。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人员到外地“取经”,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业务办理审批流程,采取平行受理,分线办理等优化措施,保证了不动产登记业务高效流畅运行,满足了企业和群众办理登记的需求。三是狠抓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中心制定并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窗口服务承诺制、AB岗工作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以规范化的管理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工作人员业务办理采取内部全程监督和外部投诉相结合的管理模式,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区国土局)

区卫计委部署2018年度人口信息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各镇办要立即制定核查工作方案,迅速成立核查工作队伍,开展扎实有效的宣传发动工作,迅速把本次信息核查工作的意义、目的、方法、步骤宣传贯彻到各村(社区)居民小组,以得到方方面面的积极支持配合。二是要及时与辖区公共单位联系,将计划生育审核重点人员录入MIS数据库,便于今后审核工作的开展。三是各镇办要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的同时及时向区里反映核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核查工作顺利完成。(区卫计委)

简讯:

△1-5月份,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8.8%;11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45.7%。12个省市重点项目中6个新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所需办理的36项审批手续已办结31项,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区发改委)

△上街区有序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作为污染源普查中的重要一项,生活源锅炉清查工作为全区普查工作打响了“第一枪”。截至目前,我区共出动50余人次最终核实并完成6个单位10台锅炉的入户清查、资料收集、填表盖章和数据上报工作。(区环保局)

△5月22日,郑州市商务局公布2017-2018年度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单位的名单,我区郑州市郑蝶阀门有限公司、郑州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郑州万谷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黑马实业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榜上有名,荣获“郑州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区商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