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5-28 17:2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8日


区人社局劳动监察中队注重“三到位” 提高办案质量 2018年以来,上街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员在办理举报投诉案件过程中,通过强化“三到位”效能建设,不断提高案件处理的质量和效率。一是受理到位。在接待投诉举报时,劳动监察员要认真听取职工的诉求原由、内容及主张。同时通过引导、说教、安抚等方式,明确劳动者的劳动关系,弄清矛盾纠纷的起因、经过及诉求内容、目的,为后续调查取证和调处纠纷,创造条件、奠定基础。二是取证到位。根据职工诉求,劳动监察员要第一时间到用人单位调查情况,全面搜集与职工诉求相关的证据资料。根据单位提供的劳动合同、工资表、考勤记录等资料,应认真做好记录,理清案情原由。三是调处到位。根据证据资料,结合职工诉求,对证据确凿、事实清楚的案件,必须坚持“早”字当头,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快速有效、耐心细致地做好调处工作,维护好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切实把劳资双方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控制事态蔓延。(人社局)

区教体局三举措强力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相关科室、学校为组员的中小学、幼儿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密切配合,共同促进,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强化举措,加快进度。科学制定各项工程时间表和年度实施计划,细化工程实施目标、任务和重点,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领导、责任人和时间点上。项目推进做到环环紧扣、节节相连、穿插进行,确保一节点一进度,一段落一形象。三是健全机制,狠抓落实。按照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任务情况,与相关各科室年终考核挂钩,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跟踪督查,保证质量,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截至目前,实验初中教学楼、实验高中食堂续建项目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预计7月份竣工;实验高中教学楼、区幼儿园综合楼新建项目完成前期勘察、设计、预算编制及审核,正在进行招投标;许昌路小学新建项目前期设计已完成。(教体局)

中心路街道办多措并举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道路扬尘控制。对主次干道实施地毯式吸尘、人机结合清洗、机械化清扫、精细化保洁、洒水喷雾降尘“五位一体”的作业模式,尽最大努力控制扬尘,洁净城市空气。2辆多功能吸尘车以每日不少于2次,对全辖区及站点周边建筑工地等区域进行喷雾降尘。3辆洒水车,开启“白加黑”作业模式,白天从上午5点至下午5点循环对扬尘较多的路段进行洒水降尘,夜间从晚上8点至零点之间加强对建筑工地及周边道路的冲洗,避免道路积尘。二是全面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办事处领导班子、机关下沉人员、社区志愿者、共建单位、城市协管员及清扫保洁人员对道路沿线、绿化带边、隔离栏下等易积存尘土的部位加大清扫除尘力度,确保尘土、树叶等垃圾不滞留,截止目前共出动2000人次、200车次、楼顶保洁20000余平方米、规范自行车停放310余辆、规范占道(突店)经营70处、清理小区杂物200余车、清理卫生死角300处、清除小广告1000余张。三是强化扬尘综合整治。对辖区所有施工工地加强管理,工地开工前做到“六个到位”、施工过程中做到“八个百分之百”、施工现场做到“两个禁止”。同时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实时巡查施工扬尘污染整治情况。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并在工地企业外墙张贴扬尘墙体广告,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四是做好露天烧烤管控。办事处联合区执法大队坚持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天安排专人对晚9点半至11点半店外经营的夜市、烧烤等店铺开展日常巡查,及时处置违规行为,实现夜市容常态化制度化管理。同时,加强对露天焚烧垃圾的监督管理,配合做好严禁秸秆焚烧工作。(中心办)

峡窝镇抓实抓细 强化防汛抗旱工作落实 汛期将至,峡窝镇认真贯彻上街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导向,突出重点、严明纪律,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实效。一是注重宣传发动,细化预警防范。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方式,普及防汛抗旱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增强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坚持24小时昼夜值班、主要领导轮流带班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和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雨情汛情预警,做到汛期检查到位、汛情报送及时。加强汛前险情排查处置力度,疏通沟渠和排洪通道,备足备齐防汛抗旱物资,防患于未然。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小组,明确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细化军民联防人员队伍及抢险救助措施,切实实行防汛抗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各村(社区)行政责任人为全镇河道、湖泊和抗旱工作第一责任人,做到职责明确、分工明晰,调度有序,抢险有力。三是狠抓关键环节,完善应急保障。加强全域全方位防汛抗旱基础设施巡查,发现隐患点及时上报,全程跟踪修缮维护,提升河湖防汛蓄洪能力;强化镇村组三级责任,对险工险段、重要部位坚持24小时值守;细化实化防汛抗旱应急措施,做好应急物资、抢险队伍和应急预案的制订,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出现汛情旱情时应对及时、措施得力、协作到位,有效防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峡窝镇)

区农委积极做好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强化部门合作,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合力,各镇办负责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面积的核实,区农委负责组织编制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清册,区财政负责落实补贴资金拨付与监督检查资金落实。二是强化信息公开,规范补贴发放程序。要求相关镇办要严格按照涉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对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惠农政策群众知晓度,同时对补贴方式、补贴面积等通过政府网站、村务公式栏等多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在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中,强化督导检查,要求切实做到“六到户”,即政策补贴到户、清册编制到户、张榜公示到户、通知发放到户、补贴兑现到户、签字确认到户;严格执行“七不准”,即不准由村组干部代领代发存款折(银行卡)、不准借机向农民收取任何费用、不准用补贴款抵扣任何收费和债务、不准降低补贴标准、不准截留、挤占和挪用补贴资金、不准违规向享受补贴农户以外的个人或集体支付补贴资金、不准拖延补贴资金兑现时间。(农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