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5-18 11:1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18日

 

区委书记宋洁开展下访活动 5月15日,区委书记宋洁深入峡窝镇开展下访活动,推动信访问题就地解决。区领导汤晓义、李献民、朱书民参加活动。活动中,峡窝镇负责人汇报了当前正在进行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以及信访稳定工作。

    就做好当前工作,宋洁要求,要认真组织好村(社区)换届选举。切实加强领导,严格选举程序,严肃选举纪律,加大选举政策的宣传力度,及时掌握群情民意,加强对群众的警示教育,正确、合理引导群众,确保选举依法合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把德才兼备、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群众信任的优秀人才充实进村级组织,选举结果要经得起组织、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要做好中央、省巡视组交办的信访问题的落实与反馈,高度重视积案化解工作。峡窝镇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再梳理、再调查、再核实,采取得力措施集中攻坚,对于群众合理诉求的要及时解决到位,对于无理诉求的要解释疏导到位,对于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妥善解决好拆迁安置的遗留问题,确保我区信访形势稳定。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大“小散乱污”企业的检查和打击力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培育智能高效高新技术,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强施工工地精细化管理,从源头上严防死守,将大气污染防治时时抓在手里,时时放在心里,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上街区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暨扬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 5月11日,上街区环境污染防治暨扬尘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扬尘专项治理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现状,对全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耿勇军、汤晓义、时旭、岳斌、张向奥、房玉雯、张超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督导组明查暗访的视频,专家组对我区目前的环境空气质量进行了分析。

就做好环境污染防治暨扬尘专项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耿勇军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立即警醒起来。当前,我们面临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全区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采取超常规举措,迎头赶上,迅速扭转被动落后局面。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治,认真落实起来。突出抓好扬尘治理污染防治,找准问题精准突破,全面排查各类扬尘污染源,摸清全区污染底数,形成台账,严格实施污染源管理,严格落实施工8个100%要求和工地三员管理要求,实现扬尘治理工作规范化、常态化;抓好工业治理,加快落后产能淘汰,压缩过剩产能,大力削减工业污染排放;高标准落实站点周边精细化管理,抓好燃煤污染综合治理,抓好机动车污染综合防治。三要完善机制,强化督查,严格奖惩起来。区攻坚办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督促检查作用,各部门要自觉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各镇办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各企业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加大环保投入;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协调解决问题;相关部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对于那些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要敢于碰硬;各镇办、各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各项治理标准要求,对于工作开展积极、取得效果好的要重奖,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要严惩。
 

峡窝镇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助力换届选举 峡窝镇将“作风建设年”活动融入各村(社区)当前正在进行的换届选举工作,充分调动全体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在全镇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一是全员培训。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后,峡窝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对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联系村领导、干部开展换届业务培训,解读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领会文件精神,使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同志熟练掌握有关政策法规、基本知识和工作流程,提高其指导、组织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工作人员做到内容必知、要求必懂、纪律必守。二是全程参与。成立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六支队伍(指导监督队、选举服务队、纪检监察队、信访维稳队、应急处置队、舆情监测队,全程参与、服务换届选举工作,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保驾护航。全镇机关干部、巡防队员全力配合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共参与各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1500余人次。三是全面监督。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督导组,镇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对全镇2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政策落实、程序实施、纪律执行等情况进行全面监督。通过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候选人竞职演说、换届选举唱票、计票等环节进行全程录像,确保选举工作公开、公正、透明。截至目前,全镇26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结束,19个村已完成选举并产生了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区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扎实推进最低生活保障工作 中心路街道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和政策措施严把关,有效保证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一是应保尽保,强化低保政策宣传、及时掌握困难群众家庭情况,了解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主动发现救助线索,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保障范围。二是公平公正,严把审核关,把握申请人家庭数据信息准确,加强信息公开、政策咨询、监督举报,确保公示内容真实,保证低保工作的公开透明化,全面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动态管理,实现有进有出,通过入户调查,邻里访问等方式全面精准掌握申请人家庭基本情况,及时动态更新。2018年,1月至4月中心路街道低保新增1户,死亡退出1户,截至目前,共45户,保障对象共64人。(区中心办)

简讯:

△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成为郑州市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乡镇试点 此次试点的选取,是根据《郑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相关要求,开展试点创建。(区发改委)

△5月15日下午,上街区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双提升”培训会议,邀请高企评审、知识产权申报等方面专家为我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及工作培训。(区科技局)

△近期,区房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老旧小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鸿泰花园、友谊街06小区等老旧小区的排水系统、屋顶防雨、围墙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根据有关政策法规规定,及时帮助业主申请了维修基金28.6万余元,用于维修、更换、加固受损设施,有效解决了200余户居民的实际困难。 (区房管中心)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