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5-04 11:32: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

 区人社局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 4月28日,上街区人社局召开2017年总结表彰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全局共77人参加会议。首先,班子成员对2017年先进工作者、岗位标兵、文明职工和优秀信息员颁发荣誉证书。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理念,按照“日常工作强管理、业务工作抓规范、整体工作求提升、服务水平上台阶”的工作思路,着力实施“四项工程”,全面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方面工作实现新提升,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一是全面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二是加快人才强区步伐,大力引进和培育人才。三是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和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四是积极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五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人社系统服务水平。六是切实加强综合性基础性工作,保障人社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做到“五讲”。一是讲政治,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确保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局上下得到全面贯彻执行,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二是讲职责,始终做到责权明晰,压实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链”;落实监督责任,编织“监督网”;强化督促检查,用好“问责棒”。三是讲担当,始终做到开拓奋进,推进效率变革、人事变革、考核变革。四是讲纪律,始终做到为政清廉,规矩不失,小节不破,责任不缺。五是讲大局,始终做到风雨同舟,思想上一盘棋,工作上一股绳,感情上一家亲。(区人社局)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 一是以健全“一个网络”为基础。构建以34名卫计人员、62名网格长为信息员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网络,建立准确的流动人口基础账册,为流动人口卫计健康管理提高准确详细的资料。二是以实行“两种服务”为抓手。集中服务,以发放一份礼物、建立人口书屋 、精心授一堂课、免费健康检查、提供就业培训为内容,提供高效、快捷、便民的优质服务;主动服务,带着政策法规进社区、带着人文关怀生育健康进家庭、带着各种知识进工地、带着卫计药具进市场,上门采集信息,为流动人口讲解政策法规,介绍各种信息,并发放宣传品。三是以开展“三项活动”为推进。信息知晓均等化,发挥网络优势,为流动人口提供政策咨询、宣传、证件办理以及卫生健康、民政、社保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基础服务均等化,转换思维角度,以社区为单位为流动人口就近提供免费生殖健康检查、避孕药具免费领取、健康咨询等服务,及时解答流动人口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做到咨询有问必答;健康管理均等化,注重扶助关爱,传递人文关怀,定人定时定项服务到人,把慢病管理、日间照料、医养结合、休闲娱乐、健身阅读等功能融入流动人口健康服务站。(区中心办)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全力做好监测点周边道路洒水降尘作业 近期,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加强对空气质量监测点周边道路洒水、机械化清扫冲洗降尘工作,有效减少监测点周边道路扬尘污染,为空气环境改善提供重要保障。一是强化任务。切实把扬尘整治放在了全办工作的优先位置推进,明确了监测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具体承担的任务,利用现有4辆机械化车辆对监测点周边道路实施降尘作业,城管科抽派专人对监测点周边洒水、机械化清扫冲洗等情况进行管理监督,实时做好扬尘污染情况。二是综合施策。坚持人工冲洗与机械化清扫、洒水相结合,以“机械化洒水为主、人工及车辆相结合清扫保洁为辅”的模式开展洒水降尘工作,每洒一处,车辆人员都会进行第二次巡回洒水,不放过一处死角,坚决做到车在哪里,水洒在哪里,灰尘在哪里,水喷在哪里,使整个监测点周边面貌焕然一新。三是确保成效。经过连日来的机械化清扫洒水作业及人工冲洗人行道降尘行动,切实把扬尘治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提高监测点周边市容环境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来自道路扬尘对大气的污染,使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通过机械化清扫、冲洗、洒水作业,不仅降低了环卫工人清扫道路时的安全隐患,还提高了路面清洁的工作效率,对提升市容环境还起到了积极作用。(区济办)

区国税局与区地税联合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4月27日,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里,为深入普及税法和新宪法,全面推进依法治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区国税局与区地税局一同联手,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童眼看税收,同心筑未来”的税收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税”的种子。活动开始,国地税工作人员为学生们普及了新宪法,随后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普及了税收的概念、来源、用途、种类、职能,以及税收与公民的关系等税收知识,用你问我答的方式,利用身边的故事,详细地介绍了税收的产生和发展、税收的含义与用途、我国现行的税种、税收的职能与管理、以及如何“学税法、知税法、宣传税法”等很多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特点,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向学生们发放了税收宣传资料及税收宣传月活动纪念品。通过税法讲解员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税收的功能与作用,树立学习税法、宣传税法的意识,也有助于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区国税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