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20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4-09 17:5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9日
 

区人社局“四举措”确保2017年书面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认识。区劳动监察中队召开了书面审查专题会议,会议强调了此次专项检查是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进一步提高我区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规范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行为,促进用人单位和谐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加强领导。成立书面审查工作管理办公室,加强对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严格按照评判标准进行劳动用工书面材料审查,并按照书面审查结果确定诚信等级。三是确保实效。对未按要求报送材料或出具虚假材料并未按要求整改的,将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予以行政处罚,并实行重点监管。四是加强宣传。通过派发《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宣传册营造各单位对开展书面审查工作的积极性,推动书面审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区人社局)

区农委“三举措”强力推进 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为有效推进全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区农委采取“三举措”强力推进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春季防疫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一是加强培训。全市春季动物防疫会议后,区农委积极组织村级防疫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传授了防疫知识,讲解了防疫操作规程、免疫档案填写等技术要点,全面提高了村级动物防疫员的整体业务素质,确保防疫工作质量。二是加强监测。防疫员及时掌握本辖区内畜禽动态工作,做好养殖户的疫情监测。同时,落实专人负责免疫进度的定期上报,随时掌握全区免疫进展情况,依据防疫进度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加快免疫进度。三是加强督查。区农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防疫一线,进村入户,从技术操作规范、免疫登记、疫苗保管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现场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全区整体防疫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免疫扎实有效。(区农委)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聚力人才构筑文化兴街新高地 一是注重便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设施,不断增加投入,大力改善社区的文化活动场所、文化设施等便民场所,街道各社区配备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手工制作室、书画创作室、舞蹈室、乒乓球室、台球室、健身室等文体活动硬件设施,确保人员、经费、管理三到位,大力推进“双百工程”创建,为居民构筑一个覆盖广、多层次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二是抓住特色,组建各类文体队伍。按照“三有”、“三到”、“三化”的理念,重点打造有文化底蕴的社区,发挥辖区现有文化人才资源优势,现已成立合唱队、模特队、太极队、舞蹈队等共计41支文艺队伍。结合全民文化艺术素质提升培训,积极培养舞蹈、手工制作、美术、摄影、书法、声乐、戏曲等方面的文艺骨干,组织各类培训10余班次,参加人数达300余人,通过培训,不断提升社区基层文化工作者、文艺骨干的业务水平,提高文化工作者的文化素养,为建立和谐的群众关系、更好的开展群众文体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三是聚力人才,非物质文化构筑新高地。街道响应“双创”号召,立足于“文化兴街”思路,通过优化创业环境,吸引麦秆画技术人才陈振强老师,成立了河南省金麦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上街分公司,目前公司就业培训效果明显,已带动下岗职工20名再就业。同时公司又招聘应届大学生15名,进一步壮大了实力。在颐苑社区设立河南澄溪女书艺术中心女书书法培训基地,通过定期展览书法爱好者居民作品,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书法教育活动中来,女书基地被省市区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四是统抓统管,社区文化繁荣发展。街道围绕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六一”、“十一”等节庆日,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如“喜迎春节送春联”、“粽飘香送爱心”、“中秋送温暖”、九九重阳节等节庆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问候;组织社区居民参加老年运动会、道德讲堂、篮球联谊赛、女子合唱团等文体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的业余生活。如意社区舞蹈队在“郑州市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荣获优胜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吉祥社区舞蹈队获得“郑州市老年体协广场舞比赛”第一名;鸿园社区舞蹈队在2018年上街区元宵节群众文化展演中获得二等奖;颐苑社区组建了金色年华艺术团,在第二届“健晨杯”中老年健康美模特全国公益大赛总决赛荣获最佳分赛区组织奖;中心路街道在2018年上街区春节晚会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文明上街 你我同行》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区中心办)

简讯:

△上街区一季度政府投资评审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牢牢把握客观公正、科学合理的评审原则,全力配合各项重点工程和民生项目建设,评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止3月31日,累计完成投资项目评审51项,内容涉及道路建设、安置区建设、零星修缮等多个领域,审减金额6390.24万元,审减率达到29.64%。(区财政局)

△上街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初见成效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调控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抑制房地产过热现象,区房管中心积极开展“稳量、提质、放价、便民”活动,一季度全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初见成效。今年1-3月份,全区累计商品房销售套数1225套,较上年同期回落16.06%;销售面积12.2万m²,较上年同期回落17.97%。累计二手房销售套数414套,较上年同期回落7.38%;二手房销售面积3.71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回落14.12%。(区房管中心)

△在荥阳市召开的郑州市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工作交流会上,上街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荣获郑州市农家书屋全面建设十周年荣誉称号。上街区文广新局自2008年开展农家书屋建设工作以来,已高标准建成了28个农家书屋。在2011年已全部正常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村村有农家书屋的目标。(区文广新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