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30 11:38: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30日
 

区人社局做好人才工作助力创新驱动工程 一要强化政策落实。主动融入“智汇郑州”人才工程,依据全市的“青年人才储备计划”、“社会事业人才荟萃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集聚计划”等政策,为各类人才的引进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二要加大引进力度。围绕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通过人才交流会、重点院校遴选等形式,做好企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等的公开招聘工作,加大高层次紧缺人才的持续引进工作,进一步扩大人才总量,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三要搞好培养使用。以“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坚持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六路并进”,组织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进行技能人才大比武,不断提纲专业素质和技能,努力造就一支适应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街实践”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四要抓好扶持宣传。探索创业意识培训、开展创业培训、做好开业指导,推进创业孵化基地的持续创建工作,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办理流程等,加大创业指导、项目开发、担保贷款等服务力度。(区人社局)

峡窝镇食药监所为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春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季节,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峡窝镇食药监所从3月5日起对全镇所有的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校园周边超市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主要以责任落实、许可证照、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明厨亮灶等方面为着力点,扎实开展学校食堂的监督指导工作。同时针对校园周边超市及小副食店,狠抓购销台账、索证索票、临过期食品的筛查、散装食品的规范等方面的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完成11家学校食堂,5家校园周边超市副食店的检查工作,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有效保障了学校食品安全,避免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给广大师生营造出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饮食就餐环境。(区食药监局)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切实抓好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健全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把非法集资集中化解工作纳入全年工作的重要议程,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重点,宽严相济,确保风险防范和打击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突出重点,深入排查。与工商所、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辖区企业、楼院等隐蔽场所展开深入排查,切实做到严查彻查,摸清本辖区存在风险状况,制定《处理非法类集资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三是广泛宣传,注重实效。通过展示宣传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环保购物袋等形式,从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提醒居民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四是健全机制,提前防范。建立非法集资活动的监测预警机制,通过建立健全群众举报、舆论监督、监管和查处等信息采集渠道,把好关口,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做到信息灵通、预警及时、反应灵敏、应对有力,及时处理。(区工业办)

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四举措做好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各部门职责和任务,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切实加强宣传力度,以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文明祭祀等为重点,努力普及防扑火知识,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向辖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居民安全意识。三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在清明节前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盯紧高危企业、关键部位,主要针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进行检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及时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坚决防止消防事故发生。四是完善预案,加强值守。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商联动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区济办)

简讯:

△今年以来,区财政局继续把组织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分析收入形势,强化税源控管,拓宽收入渠道,顺利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截止3月底,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45亿元,同比增长28.8%,为年初任务的26.06%,超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为顺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