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23 12:0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23日
 

区环境攻坚办三举措强力推进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一、摸清底数,建立台帐。区攻坚办要求区直部门、各镇办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道路,单位、企业、工地的食堂和饭店的餐饮油烟装置的安装情况进行再摸排,建立工作台账报至区攻坚办,区攻坚办及时将台账进行汇总后,整理出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台账,理清底数,明确任务,为我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督导奠定坚实的基础。二、强化工作队伍,加强督导强度。2018年区攻坚办将强化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工作人员,建立专责小组,持续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督导强度,督导过程中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我区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天候24小时精准、精细、科学督导,对于易整改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对其他问题,将直接下发督导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进行销号管理,对于多次反弹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上报区有关部门进行约谈和追责。三、强化工作落实,严格工作考核。对各级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区攻坚办第一时间进行交办,各相关单位各镇办第一时间认领,第一时间整改,第一时间回复。每周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并将结果通过区政府大屏幕、区电视台、区广播、上街时讯等媒体进行发布并执行,严格奖惩措施。(区攻坚办)

区农委认真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上街区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上街区农委积极开展春季麦田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为春季麦田管理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做好田间调查。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生产一线、调查小麦苗情、墒情、病虫害,制定技术措施。三是搞好技术服务。组织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因地制宜,实地指导农民做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加强抗旱保墒,“早春划锄,防止早春冻害”措施,为今年小麦丰收奠定基础。四是印发技术资料。结合当前麦田管理技术措施,印发《2018年春季麦田管理技术意见》、春季小麦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明白纸等技术资料,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让农民群众了解掌握农业生产新技术。截至目前,共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区农委)

区爱卫办开展春季灭鼠及越冬蚊蝇工作 针对春季各类病媒生物进入孳生繁殖季节,上街区积极开展春季灭鼠及越冬蚊蝇消杀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传染病的发生及传播,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详细制定《上街区春季灭鼠及越冬蚊蝇工作方案》,印刷宣传页6000余份。在居民区广泛宣传春季灭鼠、越冬蚊蝇知识活动,各镇办、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重点对社区楼院进行集中清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及四害孳生地。此次活动共有600余人参与,清除杂物、卫生死角285 处,灭鼠投药150公斤。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除“四害”的重要性,自觉投入除“四害”活动中来。我区同时还对“六小”行业及市场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爱卫办)

新安路街道办事处认真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3月22日至3月28日,新安路办事处在各社区举行了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为主题的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积极向居民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内容及节水常识,同时,结合实际向广大居民宣传目前我国的水资源状况、水资源保护的要点和方法以及家庭节水小窍门,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此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水宣传氛围,大力宣传水法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保护水资源、水环境的意识,让保护生态文明这一理念深入人心。(区新安办)

简讯:

△2018年1月以来,上街区人社局依托“春风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就业培训活动,截至目前,累计组织232人开展了5期培训班,涉及专业有中式烹调师、电子商务、焊工;其中有139人为我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并为他们发放技能培训生活费补贴,涉及资金达到61200元。(区人社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