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7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19 10:45: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18日
 

上街区召开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经济调度及企业闲置资产招商引资工作会 3月13日上午,虎荣鑫主持召开全区2018年重点项目推进、经济调度及企业闲置资产招商引资工作会。区领导李春发、李杰等参加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各项目责任单位对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存在问题等的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推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虎荣鑫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一是要敢于担当,有谋划有举措。各局(委)要建立服务保障机制,限时办结,特别是重点项目服务要做到日清日结。要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加快项目建设。要明确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做到任务前提。二是要沟通协调,把握好全局。各局(委)要协调联动、信息互通,积极与项目单位对接,瞄准影响项目推进的手续、征迁等问题,紧密配合,倾力帮扶,切实解决好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三是要招商引资,促进转型发展。按照工业生产和盘活企业闲置资产的指导意见,压实责任,创新方式,鼓励企业增资扩产,把招商引资作为转型项目发展的动力源泉。四是要调度督查促项目。要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的高速度推进、高质量完成。区督考办、发改委要做到每周一小结,每月一点评,每季一调研,对达不到要求的要敢于通报批评。(区发改委)

2018郑州航展展场保障协调工作顺利进行 展场保障协调组采取四项举措,确保了展场布局设置、展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现场设施设备保障等工作的顺利进行。一是建立工作推进机制。成立“上街区2018郑州航展展场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展场保障协调组工作方案,加强展场保障工作推进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梳理细化任务清单。针对展场保障协调组承担的工作职责,认真梳理展场保障工作任务清单,逐项检查细化,明确时间节点,合理推进展场保障工作。三是明确责任分包制度。对展场保障工作任务清单中的所有工作逐项分解,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人,持续跟踪相关工作进展,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各项工作。四是现场紧盯工作推进。展场保障协调组的工作人员随时赶赴展场现场,紧盯展场内部新建围界、平整绿化、垃圾清运、电力改造、监控改造等具体工作,对于存在问题或者进展缓慢的工作重点督促,确保航展前完成所有工作,顺利保障2018郑州航展。(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管委会)

区人社局四措并举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建设 今年以来,上街区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劳动保障监察执法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和能力。要求全体监察执法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精通业务,正确把握和运用法律。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不定期组织对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分析,提高监察执法人员处理案件的能力。二是严格要求,落实办案负责制。在接待环节,落实首问负责制;在处理环节,落实主办监察执法人员负责制,同时对办案不力,违法办案,违纪办案的监察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实行责任追究。三是依法行政,规范程序与监督。严格要求监察执法人员依法办案,程序合法,正确履行职权。在案件处理的各个环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处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强化意识,提高效率和质量。以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作为案件处理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在案件的处理过程中做到快速受理、快速立案、快速查处、快速结案,同时还要求做到将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提高案件处理的效率和质量。(区人社局)

区城管局开展户外广告整治利剑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人。召开清理违规广告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细化分工,明确工作责任。二是精心摸排,明确任务清单。利用巡查、走访、举报等途径加强对上街区内各主次干道广告的排查,将排查结果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三是提前告知,下发责改通知书。根据排查结果,对存在违规或安全隐患的广告进行提前告知、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推进广告清理工作。四是发挥联动效应,加大推进力度。协调各级力量,加大联合工作力度,积极与各镇办联和对沿街主干道及背街小巷各类广告、灯箱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共同推进拆除工作高效进展。五是确保安全,强化责任意识。拆除广告、灯箱过程中,要求必须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守安全底线,严格安全工作机制,严抓安全工作落实,确保安全稳定。(区城管局)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吹响新宪法学习宣传号角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工业路街道紧跟当前时事政治步伐,组织科级领导、中层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及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三举措吹响辖区新宪法学习宣传号角。一是精心组织,强化学习。街道各科室、各社区、辖区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精心安排,通过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读懂弄通新宪法涉及修改的重要内容,在学习党纪国法上下功夫,在增强个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在规范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标杆。二是加强宣传,搞好引导。广泛运用互联网、纸媒等多种宣传手段进行普宪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在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朋友圈里宣传宪法修正案;利用报刊等纸质媒介,及展板、横幅、宣传页等多种形式,抓紧抓实普法教育工作;发挥辖区戏曲文化优势,将新宪法修改的内容编入戏曲或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中,进一步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宣传好宪法、学习好宪法、普及好宪法、遵守好宪法,坚决维护宪法,不断弘扬宪法权威。三是学用结合,践行法治。完善街道各项规章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正面引导党员干部职工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建立违规处罚措施,扎紧制度篱笆,为辖区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两委”换届选举、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