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13期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全年工作专题信息之七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3-09 10:30: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3月9
 
 
抓重点创亮点 促发展提质提效
助力现代化城区建设
 
上街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伟
 
 
    2018年,工业路街道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上街“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建设,继续按照坚定“三个统一”、通过“三个努力”、做到“三个提升”、实现“三个满意”的“四个三”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和保证,坚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提升城市品质和社会治理能力,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努力开创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新业绩。
一、坚定“三个统一”,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抓好各项中心工作落实
坚定地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持续开展好“两学一讲”廉政教育,圆满完成社区换届工作,转变作风,树立形象。坚定地把工作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整体安排上来,推动转型发展,加强创新驱动,深化生态建设,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现代化城区建设。坚定地把行动统一到担当落实上来,把握郑州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设机遇,积极推动通航产业发展,服务好2018年郑州航展;主动融入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建设,大力推行土地集约利用,全面梳理存量土地资源,加大闲置土地盘活力度,按照土地性质和使用规划,在全面分析辖区资源、空间布局、招商重点区域等的基础上,依托自身发展特色,绘制科学的“招商地图”,实施精准招商,做旺区域经济。
二、通过“三个努力”,切实提升辖区综合实力,打造宜居乐业街道
一是坚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跟踪保障郑州通航成套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年产15000台套实验室设备项目、海王地效翼船研发项目建设。密切关注劝业标准化厂房3期、陇海花园、合力铜业年产5万吨多金属复合材料项目、长城科工贸年产22000台套科学实验仪器项目、郑州长城助燃剂厂润滑油生产线扩建项目和正丰油脂粮油仓储设施项目建设。持续加强对平安、人保两大保险金融企业的服务,加快推进平安二期、人保二期项目运行见效,同时依托平安、人保两大保险企业,及辖区通航试验区、创新创业综合体等资源,再引进1-2家大型保险公司,做强金融服务业,加速形成具有辖区特色的保险金融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实现经济社会提速发展。
二是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创新,通过安全文化示范化、安全管理标准化、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安全生产“三化”创建载体,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巩固、扩大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成果;创造性地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创新开展“邻里守望·平安家园”系列活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进一步提高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三是扎实做好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以百城提质工作为契机,坚持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的发展方向,持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配合做好地铁10号线、汝南路立交桥、汝南路整治提升等交通路网建设,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全面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健康社区为载体,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深化开展“十星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加速新型城镇社区现代化建设。加快特色文化建设,强化文化育民,以文化人、以德润城,提升区域形象和文化影响力,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三、做到“三个提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服务型街道
一是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我区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城区大局,自觉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责任心,强化措施,认真落实区定各项目标任务,创亮点、出成绩。二是提升服务群众的实力。以优质服务窗口、服务之星创建为载体,提升业务办理、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全力推进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加强新型社区居民就业培训,拓宽就业渠道,落实惠民政策、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积极落实“智汇郑州”人才新政和上街“英才计划”,加大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紧缺人才引进力度。三是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建立以互联网+智慧管理网络信息平台为抓手的新管理服务模式,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收集信息,更加精准的为企业提供服务。
四、实现“三个满意”,按照为民、务实、高效要求,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有序高效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让区委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满意。重点办好东方花园文化广场升级改造、枯河治理改造、通航社区“四证”和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等民生实事,完成朱寨社区技防设施建设,更新通航社区技防设施让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满意。搭建展示平台,通过“亮成绩、公开评、党委定”的长效工作机制,客观公正考核,丰富业余生活,让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满意。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