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8-02-14 16:57: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14日

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1日,上街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耿勇军、王新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上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省、市电视电话会后,就上街区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区长耿勇军强调:一是要认识到位。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仅是民生、经济问题,还是政治问题,既是基础也是前提,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二是要部署到位。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对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包括对春节期间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要结合我区实际,把2017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好,将2018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好。三是要落实到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落到岗、落到人。四是督导到位。要加强对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措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要求,确定整改时限,重要问题要逐项督办。五是要奖惩到位。严格落实通报制度和安全生产问责制度,对工作不重视、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存在问题多的单位要严格进行问效问责。同时要注意宣传选树典型,对工作落实好、效果好的单位及个人要进行表彰奖励。

峡窝镇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月4日上午,峡窝镇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全镇2017年工作成果,精心谋划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并对过去的一年里涌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动员全镇干部职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以必争一流的决心、敢争一流的精神、勇争一流的气魄,确保圆满完成全镇各项目标任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双兴同志、区政协主席邓书安同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同志出席会议,副区长王文权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峡窝镇12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对各基层党组织、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区领导和镇主要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镇党委书记张华君同志总结了2017年工作的取得的成绩,过去一年来峡窝镇实现了“三个突破”,开创了“三个局面”,打赢了“两个攻坚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大幅提高。张书记还指出2018年的五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要继续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着力提升城市化内涵和水平,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高群众文明素养。二是要继续坚持“提升老产业,培育新产业”两路并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不断提升产业发展层级。三是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工程,提升城镇绿色发展水平。四是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五是继续坚持“规范化、标准化”的运作理念,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造“党建标准化”示范亮点。

副区长王文权同志对峡窝镇2017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激情,全体党员干部要满怀激情、燃烧激情、释放激情、勇于迎接困难和挑战,真正做到“聚精会神抓项目、一心一意谋发展”。二是要有干劲,全镇党员干部要用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状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推进,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全力打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三是要有担当,全镇党员干部要把抓落实、敢担当作为一种追求、一种自觉,主动深入实际,解难题、办实事,通过实实在在的“接地气”,增强干事创业的“底气”,主动担当建设“和谐美丽、智慧低碳、创新求实、开放包容”的新上街的责任。(区峡窝镇)

区商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春节临近,区商务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确保城乡居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一是投入政府储备蛋菜,确保货源充足。通过积极沟通和协调,今年郑州市首次将我区列入全市蛋菜投放计划,2月8日—12日共11个品种的蛋菜通过3家超市的6个门店进行投放,并根据市场、天气等情况及时进行调控,确保货源充足、物价平稳。二是加大促销力度,积极扩大消费。抓住春节旺销时机,围绕食品、餐饮、娱乐等消费热点,积极鼓励各商家开展好各类促消费活动,创新促销方式,挖掘居民消费潜力,进一步扩大消费,繁荣市场。三是加强市场监测,维护市场稳定。严格落实春节假日期间市场监测值班制度,及时协调企业强化数据报送的及时率、准确率。分管领导带队检查重点商场、市场情况,密切关注节日期间重要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市场供应,确保节日市场货丰价稳,健康有序。(区商务局)

简讯:

△2017年,区财政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配合教育、扶贫办等各部门加强资助资金管理,专款专用,确保将助学金发放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手中,全年共拨付各类教育助学金251万元,为全区建档立卡户、低保户等困难家庭的学前教育儿童、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高中等共1300余名学生提供帮助。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