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8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2-29 17:25: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
 

我区开展房地产市场“双随机、一公开”大检查 近日,区房地产管理中心对我区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双随机、一公开”大检查。一是随机抽取检查对象。第一批随机抽查的企业有河南亚星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建业集团等5家,抽查内容涵盖各开发企业的资质证书、从业人员资质证书、项目开发相关手续、季度项目手册、价格公示等材料,各企业填写监督检查情况材料,如实汇报各项执法检查信息。二是随机选派执法检查工作人员。通过检查,强化政府监管职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防范市场风险,规范市场竞争,推动我区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抽查结果向社会公开,并在政府部门之间、上下之间互联互通,依托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整合形成统一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形成政府监管合力。 (区房产管理中心)

区农委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7年度 秸秆禁烧任务 2017年,区农委坚持“以疏为主、疏堵结合”的方针,坚持把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有效控制了秸秆露天焚烧污染大气现象。一是实施全区农业区域内农作物秸秆全年全面禁烧。完善农作物秸秆禁烧监管机构和工作措施,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各禁烧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及时发现、制止并依法查处焚烧秸秆行为,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督导检查,确保了我区禁烧全天候、监管全覆盖、查处无死角。二是提高秸秆机械化还田水平。加大秸秆机械化还田新机具、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对进入补贴目录的秸秆机械化还田机具敞开补贴。三是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秸秆还田是我区现阶段解决秸秆出路的主要方式,在巩固其主导地位的同时,大力推进农作物秸秆能源化、工业化、饲料化和基料化利用。截止目前,我区未发生秸秆焚烧造成大气污染的现象,获得市级财政奖励30万元。 (区农委)

工业路街道办事处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深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立街道大气污染防治综合协调办公室,严格落实“领导划片、个人一对一”的企业分包制度,对重点企业实行24小时监管,严格按照要求实行停产、限产,并做好备案上报。增加清扫车辆和频次,主次干道全天不间断洒水,建筑工地全面落实“限土令”;在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取暖问题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双替代”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考核指标,查找不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同时,要重点做好人保公司项目跟踪服务,力争实现年底前入驻。三是牢牢把握岁末年初等关键节点,抓好农民工工资发放、社会治安管理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 (区工业办)

简讯:

△2017年以来,区财政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切实履行财政服务职能,多渠道筹集资金,大力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加大环保资金投入,强化资金监管,全年累计投入2916.4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企业大气污染排放、垃圾处理、黄标车治理、城区道路清扫、路面保洁及洒水等方面支出,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效推进,为全区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财政局)

△近日,我区已正式启动新一轮的城镇土地级别和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工作。此项工作将在2018年6月底全面完成,基准地价的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18年1月1日。土地级别与基准地价更新和调整工作是地价管理的核心,开展此项工作有利于政府全面掌握上街区的土地质量和利用状况,发挥地价杠杆的调控和引导作用,为合理确定出让底价、收购地价等提供依据。(区国土局)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区累计完成市定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营业额840万美元,占目标任务的105%,六区排名第三,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区商务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