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3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20 16:14: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20日
 

中部陆港铝期货交割库揭牌 11月18日,中铝物流集团中部国际陆港有限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正式揭牌。 区领导耿勇军、马松宝、房玉雯、吕现州出席揭牌仪式。

该项目自2017年6月份启动,于9月27日被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批准成为铝指定期货交割仓库,核定库存两万吨,是河南省库容最大的交割库之一,也是中铝公司第一家被上海期货交易所批准的指定交割仓库。目前,该项目已完成2万吨库容的铝锭堆场及交易大厅建设,已具备业务运营条件。11月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已对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项目运营后,将有力的促进铝锭等有色金属的集聚、存储、分拨、交易,为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中原有色金属交易中心规划功能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在致辞中指出,中部陆港铝期货交割库的成功建设和运营,是中部陆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刻,标志着企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实现了企业转型和产业升级,重掌铝行业的话语权和产业链控制力,且将带动制造业、运输业、信息产业、金融业等多种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经济结构优化和快速增长。交割库的建设和运营将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有色金属产业群,成为中原有色金属为核心的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定价中心、行业信息发布中心,朝着中原最大、全国一流、与国际接轨的现代化有色金属国际物流港目标更进一步。

他表示,当前,上街区正全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开启全面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在中铝郑州企业的转型发展上,地方政府将给予全方面的服务和支持,加快推进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项目建设,实现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于一体的信息化、网络化、国际化的郑州国际陆港第二节点及中铝公司大物流战略的中心枢纽,共同构建“大营销、大物流”的中原物流市场新格局,为做大做强物流产业,推进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

区文广新局全面推进“文明旅游”工作 一是大力加强企业文化、文明建设,发挥文化陶冶、熏陶、教化的重要作用,潜移默化地提高旅游行业从业者和游客的道德水准、诚信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凝聚全行业从业人员的力量,积极倡导绿色文明出游、明白诚信消费,形成和谐有序的旅游秩序。二是要求全区各旅游企业在服务质量提升上持续发力。积极开展旅游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工作,促进游客旅游素质提升。建立游客不文明信息通报机制及具体措施,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学习,加强游客不文明行为的警示宣传。三是持续开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的相关工作,强化文明旅游在旅游行业的警示教育、示范引导、监督管理作用,做到景区安全检查工作到位、旅行社专项检查工作到位,努力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形成全区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区文广新局)

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召开空气质量分析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力度,研究分析存在问题,确保完成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11月22日下午,新安路街道邀请北京首创桑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空气质量分析研讨会,就街道环境质量问题展开深度研究,追其根源,并提出合理性可实施建议。此次研讨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环保责任领导、社区书记、工地负责人、代表性企业负责人共同参加。会上街道与会领导就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首先对街道空气质量进行了初步分析,针对街道实情提出了多项措施,提供了具有可实施性的方案。随后,到街道五处空气质量PM检测微站点进行实地勘察,为今后有效控制PM指数提供了科学依据。目前,新安路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形势较为严峻,需进一步加强综合治理,狠抓贯彻落实,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部门联动。要紧抓重点,把重心放到具体的区域,具体的企业,争取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区新安办)

中心路街道办事处打好冬季大气污染冲刺战 一是组织工地“三员”充分发挥力量,每天对辖区工地进行不间断巡查、驻守,发现未按规定施工的及时制止,情况严重的立即向上级报告。二是自11月15日起,严格执行“限土令”,对建筑工地、裸露地块等加强登记检查,确保“限土令”落实到位;增加主要道路洒水降尘频次,确保路面全天候湿润不起尘。三是对辖区六个社区涉及的未供暖小区,实施严格监控,确保无煤取暖用户;严格排查辖区销煤商户,一经发现,现场取缔;对辖区41户“双替代”用户,进行回头看,目前无一反弹现象出现。四是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社区宣传栏等宣传形式,及时推送环保政策、知识和工作动态,引导群众正确处理环境问题。(区中心办)

区工业路街道办事处三举措确保“限土令”实施到位 一是加强工地排查力度。对辖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要求所有工地全部停工。堆存水泥、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和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的,必须采取密闭遮盖措施并严格落实抑尘措施。在三员管理基础上,成立巡察队,加强夜间巡察。二是加强道路湿法作业。加大道路清扫及洒水力度,清扫车每天早上7点前将道路清扫完毕,环卫工人进入全天候保洁阶段。洒水车全天不间断洒水,以地面潮湿不起尘为标准,并向荥阳交界各延伸500米。三是加强奖惩力度。制定奖惩措施,凡是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及各项工作标准开展工作的单位和工地,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未按标准工作的,将进行严肃处理,并限期整改到位。 (区工业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