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6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13 16:24: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13日

上街区各民主党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9日,上街区各民主党派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区政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结合十九大报告就学习贯彻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政协副主席李新廷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充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将十九大精神理解透、贯彻好;要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每个委员;要以增强履职本领为重点,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立足本职,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实效,为上街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区审计局“四个重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0日上午,区审计局召开全体会议,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提出“四个重点”,对今后重要工作做出安排。一是突出重大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部署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对我区相关部门在执行国家、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推动重大政策落地、经济转型升级。二是突出民生审计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促进更好地统筹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三是突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资源资产审计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坚持党政同责同审,进一步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切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作为、主动作为、有效作为。四是突出公共资金使用绩效重点。以促进财政做大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绩效为目标,进一步深化预算执行、税收征管、重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等审计,推动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 (区审计局)

峡窝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11月10日下午,峡窝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落实省、市、区会议要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镇机关全体人员、辖区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党建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张华君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在全镇范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各支部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通过会议传达、集中学习、干部轮训等形式,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抓紧抓实。二是要广泛深入宣传。要加大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社会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支部要善于总结反映学习贯彻的新举措、新变化、新气象,及时上报学习信息;同时采取戏曲、书法、志愿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入耳入脑入心。三是要开展集中宣讲。参照区委宣讲团组建办法,组织优秀党员、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形成宣讲团,到农村、社区、企业等人流密集处,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四是要注重学用结合。要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在抓好学习的基础上,坚决落实党的建设各项新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指标任务。(峡窝镇)

中心路街道多种形式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0日下午,中心路街道机关党支部利用每周五政治学习时机,召集领导班子、机关全体人员、社区书记、主任、党建专干等170余人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学习会上统一发放十九大学习笔记本,并将十九大原文上传至OA系统,要求全体人员学原文、悟原理、抄原文,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完成各项任务相结合,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切实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街道各社区组织不同人群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如意社区组织社区归侨侨眷50余人在老年大学统一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和总书记的主题报告,激发了归侨侨眷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鸿园社区组织社区退伍军人、军属等统一学习十九大精神,他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与时俱进,气势恢宏、震撼心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区中心办)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