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6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1-03 16:1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1月3日

 

上街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晚上,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全体政府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好头、作好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就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区领导张向奥、阎胜、王文权、房玉雯、张超、王新伟,赵全来、张广舟,区政府办主任周伟杰等参加会议并围绕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谈体会,谈认识,交流心得。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更准确的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达到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坚定信念的目的。

就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耿勇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要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深刻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内涵、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自觉坚守者和躬身实践者,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上街落地生根。二是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以致用,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求,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对当前的工作再梳理、再谋划、再提升;走进新时代,政府党组要围绕年初目标,细化方案,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加精准、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要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目标和出发点,紧紧围绕关系全区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享有更美好的生活。三是要做好表率,着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自觉主动抓好个人学习,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督促指导。要通过深入学习,努力实现政府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政治觉悟、履职能力、作风标准的新提升。

耿勇军要求政府党组成员一定要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带动政府系统上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努力为上街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