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5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10-20 16:2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10月20日
 

区国土局五项措施提高土地供应率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提高供地率工作专题调度会,主动与相关企业进行对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议遵循找原因、议对策、谋发展的初衷,全力化解组卷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快组卷供地速度。二是逐步调查摸底。首先,开展批而未供土地清理,摸清未供原因,按地块逐宗把脉问诊,确定供地方案并限期供地。其次,对全区已批未供建设用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区别不同情况分门别类进行登记造册、加以梳理,并逐个查找原因。然后,针对现有土地状况细致分析、研究对策,用好用足现有的供地政策。三是灵活运用政策。在土地报批时,遵循报批项目建立源头把关机制,凡土地报批后能尽快实施征收及时供地的项目优先组织报批,做到从源头上加快土地供应,提高土地供应率。四是建立健全机制。优化土地供应流程,全面公开土地供应流程、时限、申请材料并实行办事承诺制度,实现了土地供应“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五是规范监管手段。建立节约、集约用地监管共同责任机制,明确各部门监管职责,对投资强度、容积率等指标,明确规定谁审批谁监管。积极推行履约土地开竣工保证金制度,按照土地成交价的10%缴纳履约保证金,纳入财政专户管理。 (区国土局)

区工商质监局强化监管信用信息建设 一是着手构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体系。建立上街区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与相关部门签订了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一云一体系四平台”建设。二是加大即时信息公示宣传指导力度。强化对市场主体公示出资、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即时信息的监督;对注册登记、执法办案、年度报告、抽查检查等各类数据进行关联整合、统一公示。三是建立起“以信用监管为核心,以信用公示系统为依托”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建立市场主体诚信档案、建立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制度和黑名单制度,构建“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切实推动信用信息监管工作取得实效。前三季度,该局信用信息监管取得丰硕成果,年报企业2659家,个体724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42家;区属执法单位信息归集工11个单位;执法案件公示62起,信息归集系统共归集信息1065条。(区工商局)

工业路街道多举措做好第四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组织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围绕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到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达到群众自觉遵守和执行,积极营造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二是重点防控,深化污染治理。开展工业废气、工地建筑扬尘、餐饮业油烟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防护措施,做到重点污染领域防控在先;继续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严防已关停企业“死灰复燃”,对辖区居民、企业、施工工地实施“三禁工程”,禁止焚烧秸秆,禁止企业私自焚烧工业边角料、废弃物,禁止施工工地渣土车遗撒,切实消除大气污染源。三是严格执法,实行联防联控。将辖区所有大气污染源全部纳入“一长三员”监管体系,实行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确保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企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暗访、督查和督办工作,对发现的污染点和源,实行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切实加大监管力度,有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 (区工业办)

简讯:

△我区1-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51708万元,同比增长11.4%,全市排名六区第三,十二县区第九,十一县区第八,五县一区第六。 (发改委)

△三季度,区财政局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0万元,帮助153人实现创业再就业。我区自2003年推行小额担保贷款以来,经过14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以“社区平台+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法律援助”为主要模式的运作机制,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明显,发放数量、扶持人数、贴息金额和到期还贷率都保持良好态势,带动(吸纳)近万名城乡劳动者实现创业再就业。 (区财政局)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