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42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24 21:16: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4日

上街区党政考察团武汉考察结束 区委书记宋洁主持召开第一次座谈会

8月22日上午,上街区党政考察团继续在武汉市学习。区领导宋洁、宋双兴、邓书安、汤晓义、虎荣鑫、杜惠斌、赵晨阳等参加考察学习。

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东湖绿道、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湖绿道总长28.7公里,由湖中道、郊野道、磨山道、湖山道四段主题景观绿道连接而成,串联起东湖多处景区及风景点。东湖绿道还绿于城、还湖于民,全程禁行机动车,鼓励绿色出行,倡导都市慢生活。

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以飞机修理、建筑装饰为主业的企业集团,近半个世纪以来,在中国航空装备发展和改革开放中不断发展,形成国内在役各型运输机,以及新舟-60、EMB-145、波音-737、空客A320等民航客机的整机维修能力;航空部附件和机载设备修理能力达3000余项,多个核心专业修理能力处国内领先水平。

8月22日18:30许,上街区党政考察团抵达成都,开启成都考察活动。当天晚上,上街区委书记宋洁连夜主持召开第一次座谈会,结合在武汉学习的感受体会,就“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上街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对上街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设想。

座谈会上,上街区各镇办、区直有关负责同志谈感受、找差距、提建议、谋发展。大家认为,武汉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聚焦国际化、生态化、现代化,在城市规划建设、科技创新、生态建设、特色街区打造,社区党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使人耳目一新,十分震撼,尤其是武汉在通航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做法对今后上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对标找差距,奋力勇争先。大家建议,上街区要树立不甘小、不示弱,求精品的工作思路,从加大人才引进,打造城市软环境,完善发展通航产业、国际陆港、加快中部片区发展,支持中铝郑州转型升级和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引进高附加值环保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大工作力度,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上街力量。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宋洁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武汉的城市发展经验,在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进程中多贡献上街力量。在接下来的考察活动中,大家要认真学习,多思考,提振信心,正视差距,找准目标,多吸收借鉴先进城市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对国家中心城市的认识和理解,更加科学地谋划、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据悉,8月23日上午,上街区党政考察团一行将继续在成都考察学习。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