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快报第39期
来源:中国郑州市上街区政府网站  时间:2017-08-14 16:33:00

上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14日

区人社局扎实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以查处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为重点,以部门协调配合为依托,加大日常巡查、投诉举报专查、专项执法检查等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能作用,较好地完成劳动执法监察工作。截至目前,检查各类用人单位累计376家,受理日常举报投诉和电话咨询217起,符合条件立案查处20起,结案19起,共为184名劳动者追缴回工资84.5万余元,协调处理建筑领域因工程结算纠纷或工程款支付不到位等问题引发的拖欠工资问题26起,为449名劳动者协调处理工资532万元。(区人社局)

区文广新局实施公共文化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一是开展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在详细了解贫困村公共文化设施基本情况的前提下,为每个贫困村配送了书柜,以及1000余册涉及农业、现代化管理、幼儿教育等方面的丛书,总价值2万余元,为贫困村的百姓送去了精神食粮。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帮助和指导建立起来了冯沟、石嘴图书馆分馆,并纳入区图书馆总馆的管理,定期对分馆图书进行更新及上架。二是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今年,区文广新局在详细了解贫困村的精神文化需求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对贫困村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为贫困村送去由郑州市曲剧院承接演出的6场戏曲,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三是实施全民文化艺术素质提升走进贫困村工程。依托文化馆全民素质培训班活动,先后开展了6期戏曲艺术人才培训班。培训人员300余人次,为贫困村艺术人才的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区文广新局)

区爱卫办多管齐下推动“双迎攻坚”工作 一督促责任落实。督促“双迎攻坚”各单位签订承诺书,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上街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攻坚”总体方案》文件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分包到位。严格落实“令行禁止”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凡是城区内明确规定不允许出现的旱厕、废品收购站,坚决予以取缔,不允许出现迎检时关门闭店、有活鼠等重要扣分项问题。二坚持每日编发动态信息。指派专人负责信息收集整理工作,针对“双迎攻坚”亮点工作,编发动态信息,传播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三持续加大督导检查。采取现场督导、不定期检查、下发通知单形式,紧盯存在问题,直至整改到位。近期,区爱卫办共下发督办通知书45份、140条,建立台账53条,整改48条,整改率91%。四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执行落实红黑旗制度,每月进行综合评比活动,根据平时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落实好的单位发放红旗并奖励资金,对落实不力的单位挂黑旗并对责任人进行约谈和责任追究。(区爱卫办)

区峡窝镇建立督查整改执法联动机制 扎实推进双迎攻坚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镇党员干部把双迎攻坚工作上升到政治高度,建立镇党政领导、工作指挥部领导、村(社区)领导干部的三级领导机制,全员参与,一鼓作气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工作。二是建立长效督查机制。坚决贯彻执行日督查、周例会、综合执法、上下联动的双迎攻坚工作长效机制。各工作指挥部和包村干部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工作,开展日常巡查,加强督促指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全民行动、积极参与。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制度。完善动态管理工作台账,进行拉网式的全面排查,严格时间节点,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消化、立即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加强问题整改后的跟踪随访,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不反弹。四是积极探索有效激励机制。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列入各村、社区考核事项,建立“红”“黑”旗制度,激励各指挥部、各村、社区引起高度重视、迅速高标准整改到位。五是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综合执法局车辆和下沉人员全员上阵,对不配合、行动迟缓或拒不整改的整治对象进行强制性联合执法。同时招募高素质的城市管理协管员、城管志愿者、网格员、巡查员,壮大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人才队伍,确保提高双迎双创工作效果。六是加强双迎双创工作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宣传橱窗、文化墙、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政府外网、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等多种宣传渠道,加强对峡窝镇双迎攻坚工作的对外宣传效果。(区峡窝镇)

简讯:

△近日,我区推选的郑州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河南天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市郑蝶阀门有限公司、郑州荣达高科新材料有限公司经郑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和郑州市工信委等相关单位的审核、认定,入选“2016年度郑州市最佳雇主”。(区工信委)



本期送:区县处级领导

发:峡窝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责任编校:政府办信息科 (共印45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