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上街区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区科工信局  时间:2021-10-19 14:36 

为有效激发我区企业主体活力,积极培育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西美”上街,现就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简称“三高”)企业高质量发展,制定本工作方案。

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欢迎社会各界提出意见建议。

公开征集意见时间为:2021年10月19日至11月26日。

意见反馈渠道如下:

1、电子邮箱:sjjwyx@163.com。

2、通讯地址:上街区政府南院科工信局213室(请在信封上注明“《街区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意见征集”字样)

3、电话:0371-68111528

4、登录上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http://www.zzsj.gov.cn/)民意征集栏目提出意见。

附件1:《上街区街区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附件2:《上街区街区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2021年10月19日


上街区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情况

按照政府立法工作程序,上街区科工信局于2021年10月19日至11月26日对《上街区支持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组织开展了公开征求意见工作。

一、公开征求意见途径

1、通过上街区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布,向社会公众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2、向各有关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

二、各方面意见反馈统计

截至11月26日,收到意见和建议共3条,其中,社会公众意见和建议1条。

三、反馈意见研究采纳情况

各方面反馈意见主要在企业主体倍增行动、实施梯度培育两方面。经研究论证,采纳 2条。被采纳的意见主要包括:一是企业主体倍增行动中培育“三高”企业数量问题,原计划培育数量80家,根据我区实际情况,通过各镇办的摸排以及受灾情、疫情叠加影响达到要求的企业有限,所以将目标值定为培育企业数量70家;二是实施梯度培育新增单项冠军企业数量问题,该项政策申报条件为全省排名第一的企业,对企业的要求过高,符合条件的企业较少,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将目标值定为1家。两条意见建议都予以重点研究和采纳。

部分意见未被采纳主要原因在于,部分意见内容属于贯彻落实部门内部日常管理工作方面的,或者经论证在现阶段不具备可操作性的。

2021年11月27日